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承诺 我践行丨激发能力作风建设强劲动能 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

——访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

时间:2022-04-13 17:35:13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

“自我市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开展以来,睢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目前,我县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4月11日,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就激发能力作风建设强劲动能接受记者采访。

一是讲政治不折不扣。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建立健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整改责任制、整改承诺制、整改情况公示制,推动能力作风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自选动作有创新。提出“寻标立标”明方向、“对标对表”找差距、“学标做标”寻路径、“实干干实”看成效的“四步走”工作法;在全县开展“一题十论大家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用好“睢县评议”“码上监督”网络平台,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办好《问政睢县》《我承诺我践行》专栏,以舆论监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提升。

二是重担当不推不拖。着力把思路理清。新一届县委明确提出了“4422”总思路、“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总要求、“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等“五总”发展战略。着力把干部选准。近期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提拔重用干部37人,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平台。着力把风气搞正。严肃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检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把工作做实。坚持“N+疫情防控”理念,坚定“一双鞋、一条路、一群人、一座城、一起拼、一定赢”信念,推动中原鞋都向中国鞋都阔步前进。

三是作表率不日不月。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在基层一线锤炼作风、练就本领、提升能力。在开放招商工作中,县级领导干部沉下心来研究招商引资,分赴福建、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1次,新落地投资55亿元的绿草地新能源、投资35亿元的雄富光电等3亿元以上项目10个。在项目建设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白天开好项目建设“早餐会”,晚上直接住到工地上,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首席服务员从早到晚奔波在工地上,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尊商安商助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四是开新局不懈不怠。围绕打造“七个强市”奋斗目标,抓牢抓实“十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在今年公布的1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睢县有7项位居全市前列,工业用电量、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发展无止境,奋斗无穷期,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曹广阔表示,今后睢县将对能力作风建设长抓不懈,为客商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引导党员干部懂经济、抓经济,抢抓发展机遇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有序推动攻坚活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