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乡村振兴】白楼乡:树莓深加工成致富新亮点

时间:2021-09-22 22:57:13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白鹏 郑汝强

种植特色树莓、发展相关产业、促进深加工,已成为睢县白楼乡促进农业增效,增加农民收入的新亮点。

“7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来过一趟,和朋友一块采摘树莓,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不中秋节又到了,听说咱们这的树莓酒也特别好,所以准备再买点酒回去招待亲朋好友。”游客祖雪华说。

中秋假期,记者走进白楼乡河南广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探访树莓酒特色产业。该产业借助该乡的地域品牌优势,依托近百亩豫东平原沃野,引进国外优质红树莓品种,原生态种植、发酵、生产、研发酿制出口感香甜、色泽纯正的红树莓系列果味红酒。

说到树莓,可能大家还感觉比较陌生。树莓又叫覆盆子,是一味中药材,在皖南山区有很多野生的。不过,人工培植的树莓味道更好,且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可食用或酿酒,被誉为“黄金水果”,是很有市场前景的珍稀小浆果.

目前,睢县白楼乡树莓种植面积有150多亩,该乡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不仅提升了乡村游的打卡热度,而且带动了该乡农民致富。

“树莓种植与加工前景十分广阔,目前白楼乡种植的树莓果肉肥厚、颜色红润、口感细腻,深受消费者喜爱。针对树莓采摘后常温下难以长期保存的弊端,公司又深度开发以树莓为原料的果酒,具有树莓、黑莓的典型香气和蜂蜜的香气,淡雅的药香,入口柔顺易饮,糖酸协调,酒体平衡,典型性突出。咱们的树莓酒目前正计划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市场进军,同时采取线上直播卖货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同步发力。”河南广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建伟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