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李富强: 健康扶贫送健康 产业扶贫助脱贫

时间:2018-12-05 09:53:48  来源:商丘网  作者:刁志远

从风景秀美的睢县北湖一路向北,一座气势磅礴、造型别致的建筑耸立在路边,这儿就是全省首屈一指的县级中医院—睢县中医院。在市人大代表、院长李富强的带领下,医院不但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在脱贫攻坚战中,也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

睢县城关镇袁庄村是睢县中医院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有6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共有547户、201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8户668人。2015年,睢县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入驻袁庄村,李富强带领队员们采取走访、座谈、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了解袁庄村的村情民意,掌握袁庄村的动态信息,根据实际为贫困村民制订合理的脱贫方案。

几年来,李富强开展了为农民送技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送温暖献爱心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医院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极力协调资金为袁庄村办实事:出资10万元修通东环至金张自然村的1公里4米宽水泥路。出资20万元对袁庄村主要通道1100米5.5米宽道路进行铺油升级改造工程。投入资金美化、亮化袁庄村文化活动广场,购置了体育健身器材、文化娱乐器材等。投入资金对袁庄村的主要街道进行绿化,栽种绿化树2000余棵,安装竹栅栏。投入资金增盖103座钢管大棚,利农果蔬种植合作社吸纳村贫困户143户,每户每年受益分红不少于1500元。建成扶贫车间2座,劳保用品生产及鞋底生产企业相继入驻运营,务工人员33人,吸纳贫困群众20多人,每人每月收入1800元以上。每年以租金形式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投入资金对袁庄村进行“三清六改”、“六改一增”及开展村环境卫生工作。对村所有贫困户每年进行免费体检及节日慰问、送医送药送健康。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李富强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努力下,袁庄村已于2017年脱贫。

“感谢李叔叔的热心照顾,不但免去了我在医院的治疗费用,自掏腰包往我的饭卡上充钱让我吃好,还要供我读书……”今年17岁的王乾坤5岁时右腿骨折,因无钱治疗耽误多年,几乎难以接正,李富强了解情况后,让做过手术的孩子在医院住了一年多做治疗,目前王乾坤接近康复。

为了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号召,李富强在医院积极实施“防、服、减、保”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模式,保障贫困患者优先享有各项医疗扶贫优惠政策,开展贫困人员在本院出入院“一站式服务”和“先看病,后结算”的医疗服务模式。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主要是指中医院医保办、民政救助、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在同一窗口办公,三者分别对出院的贫困患者办理城乡居民(新农合)报销手续。“先看病,后结算”服务模式即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拿着出院的相关资料提供给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完成贫困人员享受到的所有补偿结算。为给贫困患者更多的关爱,该院还设立50多间健康扶贫爱心病房,为贫困患者减免各种费用,让贫困患者感受更多的爱与温暖。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医院的院长,脱贫攻坚战中,我责无旁贷。下一步,我要带领帮扶队员对所有帮扶户开展回头看,确保他们稳定脱贫,同时依托睢县中医院,对患者特别是贫困户患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为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说起今后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做,李富强胸有成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