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心系扶贫的第一团支部书记

时间:2018-12-03 10:16:48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朱光伟

11月30日,睢县匡城乡刘庄寨村夜校里座无虚席,并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对于底肥不足的麦田,可趁墒补追氮素肥料,一亩地可追7.5公斤尿素。对于晚播弱苗,可在小麦种植行间撒点细碎土杂肥,保墒又防寒。”该县农业局38岁的高级农艺师、刘庄寨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朱颖,正给村民讲授冬季麦田管理技术。

刘庄寨村是睢县的重点贫困村,有贫困户275户、843人。今年9月份,团县委选派朱颖任该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着重发挥团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优势,提升贫困村发展软实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俺到农民夜校听朱书记讲了几回课,啥时候施肥,施多少,种啥赚钱,都有讲究,俺每次都学了不少东西。”谈及村办夜校,贫困户刘国林直伸大拇指。

贫困户刘喜顺,承包了5个塑料大棚,种的是反季节蔬菜。朱颖时常到大棚指导他科学种田。“你们看,俺种的辣椒长得又大、又齐整,今年行情好,光辣椒大棚就赚了6000多块,俺打心里感谢朱书记。”提起朱颖,刘喜顺感激不尽。

  刘庄寨村有留守儿童30多名,为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朱颖联合本村小学,组织成立了一个“心相连艺术公益课堂”,教给孩子们画画、手工制作、舞蹈,带领他们做游戏、讲故事、朗诵诗歌。

  “孩子爸妈都出去打工了,他在家里家外都不爱说话,自从学校开了艺术课堂,他也爱说爱笑了,不怯生了。这是昨天他自己画的花,有模有样,多亏朱书记教得好!”贫困户刘国进指着孙子画的荷花,夸个不停。

  朱颖在走访贫困户时,看到很多孤寡老人经常不适时理发,于是,她就买来理发工具,学着理发师的样子,先拿自己家人“开刀”,家人满意了,她就正式上门给老人义务理发。

  “俺行动不便,真没想到,朱书记会给俺这糟老头子来理发,不怕麻烦,不嫌脏,这样的干部真是党的好干部。”78岁的贫困户刘绍清发自肺腑地称赞。

  在刘庄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乡里要求对墙面进行美化,朱颖利用自己的美术专长,买来颜料和工具,义务在墙面上画画、写字。“为了赶时间,她常常天不亮就赶到村里,天黑才收工回家。饿了,就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为了改善俺村的村容村貌,朱书记真是费了大劲。”村党支部书记刘建侠感激万分。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朱颖把扶贫工作系在了心里,用心书写着合格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