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频道 > 百姓视点

宝妈历时两年拍上百照片

时间:2016-09-18 09:31:53  来源:  作者:

 

郑州宝妈历时两年拍上百照片:见证宝宝从出生到一岁的巨大变化,背后的原因却要回到25年前

 

昨天去看刚生完宝宝15天的闺蜜,很多朋友都在,有送小金琐的,有送银项圈的,还有直接送大红包的,我送的是一封信和一张一千多的摄影卡,我相信这份礼物,于亲爱的她和孩子,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得从我的宝宝说起。当下在很多家庭里,从孩子降生的那一刻,TA的行囊中不会缺玩具、摇篮曲,也不会缺绘本故事、香甜的母乳,甚至不会缺钱,因为这些,随时都可以再次拥有,但那些特别珍贵而又转瞬即逝的时光却不能够。

 

80后娃与50后妈---在贫瘠和胶片的时代

 

-------妈, 我小时候长啥样?
-------头发稀少,还黄, 皮肤黑,扔煤窝里都找不着
----你不是说我小时挺可爱的么?你看现在我现在就长这么好看
-------说你小时候可爱,是因为你小时候胖,肉多,看着喜庆
----有照片吗?
----没有,那时候穷,谁会花钱给你照相。

 1991年拍了人生的第一张照片(女孩是我),这5个人现在长这样


那年我9岁,拍照那天,6点就起床了,洗脸,抹雪花膏,穿上仅有的一件裙子,还戴了一个发卡……和两个哥哥两个表弟走了10几里地到镇上,去当时那里唯一的一家照相馆(河南南阳邓县的一个镇上),拍照时,不会笑,很紧张,然后啪一声,就拍完了。掐指一算,已经是25年前。
长大后对童年的回忆,都只能从9岁的那张照片开始(还是合影)。这个9岁之前的时光,是空白的,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小时候的样子,哪怕是两脸黑黑、口水鼻涕呢……

80后妈和10后的娃---用光影纪念你的成长


2014年4月怀孕了,从妊娠反应开始,一个孕妇该经历的痛苦全都经历了,分娩的时候还是悲摧的顺转剖。

来,看看是否有同感

怀胎十月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与孩子相依为命,合二为一的日子,只有那40周。80后90后姑娘一生怀孕的机会撑死3次?多数1次,所以,孕妈照必拍!

怀孕8个月

冬至那天,宝宝出生。这是老公用手机给孩子拍的照,像素完全不行。但月子期间,出门去影楼拍照太不方便,当时也觉得没有必要,但现在真的后悔了。

刚出生和月子里的宝宝


月子期间的宝宝,长的飞快,满月时,身上的皮脂啊、绒毛、褶皱啊,都没了,俨然成了一个可爱的娃娃。
45天的时候,宝宝已经能抬头扭头,果断选择去影楼;朋友说他会拍照,但现在你就算请朋友拍照、修照,至少也得给500块钱吧,何况还有相册啊、相框呢,还不如定个影楼的千元套系。

宝宝45天

百天的时候在昭元拍了一组,专业的品牌影楼就是不一样,衣服款式多,很干净,给娃娃穿之前会消毒,场景生动,服务好,全自然光,没有闪光灯,因为会伤着宝宝的眼睛,很贴心。

宝宝百天

8个月的时候,参加大豫网的免费试拍活动,是在郑州某影楼,拍的不错。这个影楼后期一张精修要收150,有点贵,最终没有定。

宝宝8个月

周岁时,选择离家近的工作室。

宝宝1岁

有时候想,为什么一定要给宝宝拍套好照片呢,你可以努力在孩子未来的行囊中放满故事,放满礼物,给他好的教育啊,但总有一些逝去后无法回来的东西,甚至无法再清晰记起的东西,比如说他刚出生时的样子,他的第一声啼哭,我和他在这人世间的第一次见面……,而纪录下这些,除却光影,再没有比这更合适。
我也相信,过些年翻开这些照片,我一定会感慨万千:哦,这张是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这张是满月的时候……二十年弹指过去,我,大约已经白发苍苍了吧,见证孩子成长的过程,是件极美好的事。一个身家过亿的朋友,在他朋友圈晒了张自己的满月照,配文:原来小时候我长这个熊样子……,引来上千“差评”,哈哈。
这些,不是简单的照片,而是为了记下最初的TA,也是给未来更好的TA。

当记忆抵抗不了岁月的消蚀 而我又想记得你初来的样子


准备等孩子上学时,把这些照片都制成她的成长画册,在她生日,或者成人,或者结婚时,送给她,大约是份很特别 的礼物,这份礼物,也只有我们才能有这拳拳的心意来酝酿成全。而这份礼物中,最不可缺的照片,大约是我们和亲爱的宝贝人生的《初见》吧 ,就像这样

 这些萌到化的照片 由昭元新生儿爱婴部提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