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环保局 > 公告

睢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评审意见公示

时间:2018-12-11 11:23:50  来源:  作者:

 睢县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11月份组织专家对《睢县污水处理厂清洁生产审核报告》进行了函审,专家通过审核资料、档案和睢县污水处理厂的清洁生产审核报告。通过汇总,形成专家意见如下:

一、睢县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3月开始进行清洁生产审核工作,2018年9月完成了《睢县污水处理厂清洁生产审核报告》。本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程序符合《河南省清洁生产审核实施细则》的规定。

二、本轮审核通过对公司生产过程的原材料、能源、资源利用、设备、过程控制、废物排放和回收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清洁生产审核重点明确,目标设置基本合理,方案可行。

三、本轮清洁生产审核共提出了15项清洁生产方案,投资50.5余万元。其中无低费方案13项,中高费方案2项,实施率为100%。

四、在本轮清洁生产审核中,企业建立了清洁生产组织机构和制度,提高了员工对清洁生产的认识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制定了持续清洁生产计划,为企业今后开展清洁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五、专家组同意睢县污水处理厂通过本轮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

六、建议报告作如下修改后,报睢县环境保护局审批备案。

(一)按《河南省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细则(试行)》要求完善报告的章节内容;

(二)审核准备补充审核领导小组、审核咨询小组的情况及职责;细化审核工作计划;

(三)预评估补充、完善内容:能演消耗情况应增加产品单耗、企业环节排污状况污染因子确定不准,请核实;进水水质的要求来源不正确,应依据设计指标,请核实;核实规范水平衡图;方案的产生和筛选补充多少元为中费方案;

(四)补充用电平衡、核实物料平衡;

(五)完善固废产生排放及整治措施;

(六)核算节能减排的具体指标,补充审核前后的对标分析及所能达到的清洁生产水平,明确审核带来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组长:黄杰

                               成员:周黎、陈香娟

 

 

2018年11月10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