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环保局 > 工作动态

睢县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

时间:2015-06-04 18:15:11  来源:  作者:

 

睢县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
 
为隆重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6月4日上午,睢县环保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渠道纪念2015年六.五环境日,收到良好效果。
一、广泛营造氛围
为营造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的浓厚氛围,县环保局连续一周在电视台播出流动字幕,播放宣传环保口号和举行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并通过移动公司短信平台,向全县各级领导、机关单位、企业及社会群众发送环保宣传短信9万条,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性。
二、搞好集中宣传
6月4日上午,县环保局在人群密集的县城北门口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围绕新环保法贯彻实施、绿色低碳生活、秸秆禁烧等内容展出宣传版面24块,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发放环保宣传手册3000余份,并专门设置了环保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县人大副主任杨志杰、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视察。
在活动现场,县环保局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联合信访局、纠风办举行了“环境大接访”活动,实行现场接访、现场办公,共接受群众投诉8件,对属于环保部门职责范围之内的当场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查处,其余案件按程序报信访局转办有关部门处理;
二是联合共青团县委和县摄影家协会举办了“践行绿色生活”环保摄影展,共展出反映睢县生态环境建设成就、自然生态风貌、绿色低碳生活等内容的图片100余幅,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三是与法院联合,针对新环保法贯彻实施进行宣传,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新环保法的执行力;
四是联合县“爱心家园”骑行俱乐部及环保志愿者举行了“绿色出行”环北湖骑行活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并当场吸收50多名群众加入该公益组织。
三、建立长效机制
睢县环保局将进一步深度跟进宣传,建立环保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一是开展环保进校园活动,近期将向全县各中小学校赠阅学生环保宣传手册,并组织学生参观环境教育基地,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保意识;二是在产业集聚区筹建大型环保公益宣传牌,促进产业集聚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三是与县电视台合作,开辟环保专题节目,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目前正在逐步实施当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