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一题十论之县委政法委篇——展现政法担当 贡献政法力量

时间:2022-07-18 11:20: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政法委

展现政法担当 贡献政法力量

——五论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

正义

(一)2022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总目标,全面开启了新时期睢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会议的召开在全县政法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县委决策意图,紧紧围绕“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睢县”这一根本任务,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在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新征程中,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一片丹心向党。

(二)“一片丹心向党”。

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首要职能就是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专政职能。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政法机关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任务不会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会变。

全县政法系统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党委的目标指向到哪里,政法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法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自觉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三)一往无前担当。

“触及矛盾才能化解难题,勇于创新才能打造亮点”。为什么有些地方的工作总是普普通通,干不出大的成绩。就是因为害怕触及矛盾,不敢直面困难,不敢担当、不愿担当,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困难降标准。其实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矛盾与困难,既绕不开、也躲不过。绕开了矛盾、躲开了困难就等于放弃了成功。回顾过往,大到我们国家,小到我们睢县,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哪一项能离得开直面矛盾的勇气和化解难题的智慧呢?就是因为迎难而上、不回避、不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才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

政法工作同样如此。当前睢县正处于加快推进、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一个问题多发、各种矛盾叠加的非常时期,“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可谓任务艰巨,我们必须要勇于直面现实、正视困难,到问题最多的地方去搞突破,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抓落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困难所绊,要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闯关夺隘,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不为传统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眼光所局限,不为既得利益所羁绊。学会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创新一定会有风险、发展也一定要付出代价,要勇于承担风险,要不怕付出代价。怎样做对工作有利,就怎样做,怎样做能解决难题,就怎样做;怎样做群众满意,就怎样做;怎样做能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就怎样做。

(四)一心一意干事。
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最终要落脚到一个“干”字上,要躬身入局,实打实的干事、干实实在在的事。

具体到今年的政法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睢县实际,“守牢一条底线,开展两个创建,抓实五个活动,搞好三项治理,努力实现全县社会大局的本质安全稳定,以睢县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守牢“一条底线”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平安稳定。

开展“两个创建”即:开展“‘三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治理有效红旗村”创建活动。“两个创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政法工作,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的重要载体,要把两个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两个创建活动把政法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基层基础打得更牢,把基层防线织得更密,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抓实“五个活动”,即:抓实“二十大”安保维稳、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法治睢县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标本兼治,全面预防和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全年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重要敏感节点期间不发生来自睢县的干扰。

搞好“三项治理”即: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综合治理”。突出做好重点领域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不发生有重大不良影响的案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平安稳定。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小到一个人、一项工作,大到一个地区的发展,皆是如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格局中,弘扬不畏强手的胆气、直面竞争的锐气、勇创一流的豪气,立争先进位之志,行创新求实之举,拉高标杆、明确定位,找准差距、奋力赶超,与强的比、同勇的争、向高处攀,努力创亮点中的亮点,当先进中的先进。

(五)一腔热血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

作为政法机关,要常问“属于谁、为了谁、依靠谁、保护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让群众参与、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

时刻摆正位置,切实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及时了解群众意愿,一切从群众角度想问题,“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之江新语》),把群众的批评当作鞭策自己的忠言,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把省委、市委、县委交办的“三零”创建、“治理有效红旗村”创建、“党建+一中心四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一身正气从政。

为官须养一身正气,从政必须两袖清风。政法队伍守护的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到“一身正气从政”意义尤为重要。今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全县政法系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强化对政法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坚决树立好、维护好政法机关的光辉形象。

(七)党旗领航风帆竞,勇立潮头破浪行。当前,睢县正处于蓄势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县政法系统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干事创业的时代大潮中去,以高水平履职服务睢县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在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征程中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