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商丘市关工委“学校放假、社区关爱”创新活动睢县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8-08-14 08:55:52  来源:睢县网  作者:老干部局

DSC09656.jpg

8月9日上午,商丘市关工委“学校放假、社区关爱”创新活动现场会在睢县睢州国际酒店12楼会议室召开。市关工委主任庄敬山、副主任付元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培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冯东亮,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县关工委主任徐永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仁峰、县教体局局长李永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我县各乡镇组织委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中心校长、主抓副校长、县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共约1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付元清主持。

近几年来,县关工委指导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牌大学联系对接,组织来睢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为中小学生举办暑期兴趣班,有效探索出一条大小学生手拉手,同成长共进步的良好发展之路,不仅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大批留守儿童找到了一条安全、欢乐度暑假的道路。几年来累计举办兴趣班156个,使万名留守儿童受到了教育,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这个创新活动受到市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决定以睢县为典范,将这一做法在全市推广。

DSC09593.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马吉营小学、刘庄小学两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支教点,详细了解大学生支教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认真感受参加兴趣班留守儿童的快乐和幸福。随后在睢州国际酒店12楼召开了经验交流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县关工委、教体局联合制作的开办兴趣班的专题片《暑期关爱靓水城》,听取了县关工委、县教体局、董店乡向阳小学的负责人关于对暑期关爱活动的新经验新做法的情况汇报,使大家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

王培富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到会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不断激发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对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方针;要坚持紧扣“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主题;要全面贯彻“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要始终践行“打铁还要自身硬”的工作要求;要认真落实“倍加珍惜老干部这一宝贵资源和财富”的重要指示。

庄敬山同志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市关工委组织召开这次现场会,意义重大,现场会的成功召开,充分说明我们只要深入调查研究、勇于开拓创新,就能为关工委工作探索出新的工作模式;只要围绕中心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就能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创一片新天地;只要坚持正确方向、精准持续发力,就能为关爱留守儿童不断拓宽新平台。庄敬山同志指出,学习睢县经验,就要学习睢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经验;学习睢县经验就要学习睢县关工委深入调查研究、善于总结提高,为暑期活动顺利开展勇于探索新方法的经验;学习睢县经验就要学习睢县关工委与有关部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的经验;学习睢县经验就要学习睢县教育系统培养造就了一批敢于吃苦、无私奉献的中小学校长,使他们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勇于担当责任的经验。庄敬山同志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牢牢把握“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宗旨,以开拓的精神、精准的理念、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