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全市基层党建观摩组莅临睢县观摩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13 08:30: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组织部

 1715428383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建强贫困村基层党组织,推进贫困村各项事业和谐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7月11日,全市贫困村基层党建观摩活动第二观摩组一行12人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云峰的带领下,到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基层党建集中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涛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先后深入到周堂镇黄堂村、城关镇周庄村、城郊乡金庄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观摩中重点查看了村容村貌、村“两委”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我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我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睢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两加强、两促进的良好局面。一是建强村级班子。选好带头人。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创业热情高的优秀党员通过换届进入村“两委”班子。整顿软弱涣散。按照“六步工作法”要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强化精准培训。分期分批对村组干部进行全面培训,提高了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本领。二是用好帮扶力量。抓选派。按照“党群部门到软村、政法部门到乱村、经济部门到穷村、涉农部门到专业村”的原则,因村选派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118名。严管理。制定落实《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驻村“第一书记”召回办法》,实行周例会和“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召回第一书记5人。强保障。为驻村第一书记落实月生活补助1100元,年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统一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重激励。倡树“凡提必扶”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19名,真正让能干事者受尊敬、干成事者有地位,充分激发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热情。三是创新活动载体。选树典型引领。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深入开展“红旗村”创建活动,命名表彰“红旗村”65个,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当先进、立标杆,带动农村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规范主题党日。固定每月5日为党支部主题党日,一月一主题,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让组织生活焕发生机活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支部职责得到更好地发挥。抓实“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每季度1次的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强化了乡镇党委抓乡促村的主体责任,树立了责任在村阵地在村意识,推动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是强化基础保障。阵地保障。县财政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新建标准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36个,改扩建37个。按照“五统一”标准建设开放式、多功能、高标准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由“场所”向“阵地”的转变。经费保障。村干部工作报酬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按照标准得到了全面落实。机制保障。深化拓展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统一制作了流程图,配发了记录本,“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范运用率逐步提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