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王海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 示范村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进展工作

时间:2017-11-23 15:48: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王茂红 杨新超

图片1.jpg

11月2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深入西陵寺镇、孙聚寨乡、潮庄镇和河堤乡等乡镇,实地调研示范村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进展等重点工作。

在西陵寺镇金屯村,王海涛深入扶贫车间,认真了解企业运行、贫困户就业和企业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情况。在西陵寺镇东村社区,王海涛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和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工作。

在孙聚寨乡屈楼村,王海涛听取了村班子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对该村利用微信群推动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经常性开展义务劳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潮庄镇胡寺村,王海涛与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扶贫车间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

最后,王海涛又到联系乡镇河堤乡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在调研中,王海涛强调指出,一要明确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站在全局高度,强化思想认识,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的职责,做到聚焦主业,强化责任不放松;注重落实,夯实基础不懈怠,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明确指导思想。注重扬长补短,着力抓好亮点,打造一批能看、能学、能赶的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培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村党建整体水平;着力补齐短板,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村级换届工作前期准备,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村级骨干力量,选配好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队伍。通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强力抓好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普遍“晋位升级”。建强用好村级组织阵地,提升党建基础保障水平;三要明确方法措施。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把抓实“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与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增添组织生活吸引力,增强活动效果,实现组织生活经常化、党员教育常态化、支部主体作用长效化。四要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就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实现每一个党支部个个过硬、每名党员锻造合格。完成100所非贫困村村室建设,实现村级活动场所规范达标,确保硬件建设过硬。要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有效覆盖,实现党组织覆盖的深入和全面。要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实现干部队伍素质全面过硬。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实施,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更加突出。要坚持“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