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

主导产业

时间:2014-10-15 08:26:14  来源:  作者:

睢县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9.69平方公里,是2009年河南省首批批准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经过3年多的发展,睢县主导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规模由小到大的重大转变。睢县产业集聚区在全省排序由2012年的115位提升到2013年的83位,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18位。目前入驻工业企业12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上市企业6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就业人员4.6万人。

近年来,睢县抢抓承接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围绕制鞋制衣、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和现代纸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主打“中原制鞋产业基地”与“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两张名片, 利用“二分之一”工作法,派出专业招商小分队采取驻地招商、以商招商、定向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先后赴福建晋江、浙江温岭、广东东莞等地开展专业招商,相继招引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集群不断增强。目前,产业集聚区拥有制鞋及配套企业31家,电子信息项目10余家;同时,相关鞋材、电子信息等配套企业也纷至沓来,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逐步明晰,产业链条得到延长完善,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睢县产业集聚区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综合载体功能持续增强,全局带动效应日益显现,为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提供了强力支撑。

富士康科技集团(睢县)产业园。该项目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睢县人民政府三方合作项目,于2012年3月份动工建设,8月份正式投入生产。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包括实训基地、生产工厂和生活配套区三部分,占地1平方公里。该项目主要从事技术工人培训、CNC机加工注塑成型、苹果手机零配件生产销售等业务。2012年7月,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的实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每年为富士康培养输送万名合格员工。2012年8月,生产工厂顺利投产。目前产业园内安排就业8000人,投入使用国际最新型号的CNC机台近5000台,已成为富士康在河南重要的手机配件生产基地。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实现产品客户多元化,该公司已新开辟三星、小米等多家知名品牌手机配件市场。

电子信息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未来产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睢县将抢抓商登高速和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建设的机遇,以富士康科技集团(睢县)产业园项目建设为依托,围绕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坚定不移打造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安踏集团鞋业加工项目。该项目是2012年睢县人民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福建安踏体育集团和广硕集团共同投资兴建,主要从事运动鞋的生产与经营。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分为嘉鸿鞋业和嘉晋鞋业,其中嘉鸿鞋业占地135亩,已完成投资1.8亿元,建成了30000平方米的发泡车间、大底车间、生产车间及10000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员工3000人,已投产运营,2014年1-8月产值达到4.67亿元,实现税收438万元。嘉晋鞋业规划建设厂房、办公楼15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购置设备及安装,目前,已建成4.5万平方米,2014年10月可投产运营。

安踏集团鞋业加工项目布局中原落户睢县,既是安踏集团优化战略布局、做大做强企业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对睢县区位、人力资源、环境等优势的充分肯定。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对安踏集团的长远发展,对优化睢县产业结构、加速制鞋产业集群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同时该项目将为睢县建设中原制鞋产业基地奠定良好基础,也将成为推动睢县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浙江腾飞制鞋产业园项目。浙江腾飞集团鞋业园是睢县人民政府201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浙江温岭腾飞鞋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是一家集鞋材生产,休闲时尚运动鞋、童鞋等设计、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鞋业生产企业。总投资7.2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为20.85万平方米,分别建设有厂房、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商贸物流中心、职工宿舍、专家公寓、生活服务中心等。吸引了包括金伯利鞋业、新树鞋业、东杰鞋业等一批浙江制鞋企业入驻。

源龙鞋业项目。该项目是一家以制鞋企业为主,辅以鞋材、鞋业进出口贸易、货运物流等多元综合性发展的集团公司,总投资10亿元,占地46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年创利税9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华莹鞋业项目。该项目2012年福建晋江市华莹鞋业有限公司与睢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项目占地约184.5亩,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6条国际一流的生产线,是一家以运动童鞋及沙滩鞋为主导、鞋材系列为配套,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鞋业公司。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投产。投产3条生产线,并配备成套先进的检测设备,拥有员工2000余人。产品远销欧美、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阿富汗军方指定供应商,与达芙妮、361°、特步、kappa、阿迪达斯、彪马、NIKE、鸿星尔克、德尔惠、斐乐、茵宝等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豪烽国际鞋业项目。豪烽(国际)鞋业有限公司是睢县财政局201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香港豪德盛集团投资兴建的一家以生产高端外贸鞋为主导、鞋材系列为配套,集设计、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大型鞋业集团公司。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50亩,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现代化框架结构标准厂房及办公宿舍楼36.5万平方米,新建70条针车生产线、16条成型生产线及制鞋生产设备,并配备成套先进的检测设备。

21;。街东西长1000米,宽7米,青砖铺地。商户沿街排列,其建筑式样大致相同,但豪华俭易各异。一般是前有出厦,出厦以红色油漆木柱支撑,活动门板,木质窗棂雕花,进店可见朱红木柜台,柜台后货架上陈列各色物品。睢县东关大街曾长期作为全县商业中心,历来有“买卖去东关”、“东关集常市”的说法。

 

东关清真寺。东关清真寺始建于元朝中期,至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为穆斯林讲经,祈祷和聚会的场所。寺内有大殿、望月楼、讲经堂、西北廊房,水房、碑楼、门楼、武学楼、伙房、花园、女寺等,房屋75间。整个建筑群体多是三层脊背,蓝砖绿瓦,雕梁画栋,飞檐花壁,红木花雕,前出后包,四角八挑,雄伟壮观。寺内有皂角树一棵,胸围2.6米,高18米,据鉴定已有500余年的树龄。南厢房在睢杞战役时,粟裕将军曾在此设指挥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