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战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在睢县调研时强调:

政法委要带头维护、创造公正司法环境,提高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4-11-14 08:36:13  来源:睢县法院  作者:梁锦学李文彬

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到睢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时指出:“司法公信事关依法治国大局,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组织形式,要带头维护、创造公正司法环境,提高司法公信力。”商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中,睢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子玉等陪同调研。 

李德才一行先后视察了睢县法院司法公开大屏幕平台、“本周导读”学习型法院创建平台、诉讼服务中心等司法服务窗口,并听取了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华关于该院执行、“双向延伸”、规范化管理等工作汇报。李德才书记高度肯定了睢县法院的工作,认为睢县法院以让百姓满意为标准,加大执行力度、大力清理执行积案,开展向案前和案后“双向延伸”、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规范化建设、全方位畅通诉讼渠道的做法真正体现了为当事人着想,为人民司法,经验值得推广。 

李德才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部署,人民法院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能和使命。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的高低,影响和决定着司法审判职能发挥的成效,尤其是与基层百姓联系最密切的基层人民法院,一定要按照四中全会决定的要求,大力推进公正司法,努力提高司法的公信力,通过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做到从立案到审判执行流程、庭审、文书的全程公开,从院务、审务,到听证、接访、廉政的全面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以公信树权威;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既要依法刚性执行,又要注重和谐执行,在注重结案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案件质量,从源头上防范涉执信访案件发生;四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涉诉信访等问题。法院既要畅通诉讼渠道,让群众诉有人管,求有所应,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学会和懂得依法诉、依法求;五是党委政法委要加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法院大胆独立办案、依法办案。 

李德才书记强调,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党委政法委要带头为法院营造公正司法的环境,维护法律尊严,提高司法公信力。 

 在睢县法院调研期间,李德才书记一行还亲切慰问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线干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