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睢县:擦亮劳务品牌 助力稳岗就业

时间:2023-11-09 10:33:5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作者:黄业波

群众接受免费技术培训。本报融媒体记者 黄业波 摄

11月7日一大早,坐落在睢县董店街道皇台村北街的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制鞋培训站教室内,缝纫针车滴答作响,来自赵楼、雷屯、黄大庄等周边村的数十名留守妇女正在这里接受免费制鞋技术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睢县不断叫响、擦亮“睢县制鞋工”劳务品牌,促进品牌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制鞋培训站成立以来,已培训制鞋工60余人,并且大部分被输送到周边鞋厂成为技术工人。”该培训站负责人卓永猛说。随着制鞋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搭建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桥梁,向制鞋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熟练工人,近年来,睢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先后在河集、尚屯、尤吉屯等乡镇流动举办学习培训班,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工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并对参加培训的脱贫户每天补助30元。

在今年开展的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中,睢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重点在技能培训等方面发力,破解企业技术工人短缺难题,为睢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和人才保障。通过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导培训中心、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人才培训基地大规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打造制鞋、护工、电焊等人力资源品牌,引导本县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目前,已开展培训班364期,各类技能培训11028人。同时,该县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共育人才新模式,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到制鞋企业、电子信息企业带薪实习。华宇职业培训学校、万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8家培训院校与各类企业签订了就业培训合作协议,为企业“量身”培训技能人员,有效化解群众就业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的矛盾。

“公司跟县人社部门合作,每个月都举办针对不同技能水平员工的培训,考核合格通过企业鉴定,会给他们发国家认证的技能证书,而且技能等级的提升跟工资挂钩,员工每提升一次技能等级就会相应地上调工资,高级技工要比普工每个月多领3000元左右的薪酬,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都很高。”足力健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婷婷介绍,技能培训体系的建立不仅提升了劳动效率和质量,更是给每位员工打开了晋升通道,让员工在磨练技能、晋升职务的同时有了各自明确的目标,有利于员工队伍的稳定健康发展。

“在‘睢县制鞋工’劳务品牌辐射之下,睢县已经成为除福建晋江外全国最大的休闲运动鞋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全县从事制鞋类产业工人近4.5万人,通过品牌效应吸引外来务工人员就业达8300人。下一步,睢县将进一步擦亮‘睢县制鞋工’劳务品牌,建立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成立睢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制鞋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保障。”睢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琦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