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国际志愿者日】睢县义工联:爱心捐赠暖人心

时间:2021-12-06 17:35:28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魏剑侠

12月5日下午,睢县义工联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往蓼堤镇苗洼村看望慰问孝善敬老模范晋丹萍及她的家人,将22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被褥等生活用品交到了她的手上,为她送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26岁的晋丹萍今年五月份从山西嫁到睢县,刚结婚1个多月,67岁的父亲朱永臣因肾衰竭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已经在一年多前去世,家中两个姐姐也远嫁外地,照顾父亲的重担便落在晋丹萍小两口和他们大哥大嫂的肩上。祸不单行,晋丹萍的大哥在劳作时脚也受了伤,现在虽已恢复,但也无法干重活。现在8个月身孕的她,挑起了每天照顾卧床公公的重担。前不久,晋丹萍被评为睢县第四届孝老爱亲模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睢县义工联会长李强在了解到晋丹萍的特殊情况后,便组织义工前往她家实地了解情况,随后在义工联爱心群里发起募捐号召,广大义工积极响应,捐钱捐物,这才有了开头的那暖心一幕。

“你的精神很让我们感动,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虽然能力也不大,但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你,你也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努力生活,有啥困难随时和我们联系。”睢县义工联副会长袁华鼓励着晋丹萍。

“谢谢,谢谢你们,我会努力生活、加油的,谢谢!”伴随着夕阳的余晖,晋丹萍挥动着手语气坚定地和义工们说再见。

“我们在她身上确实学到了很多,晋丹萍身上折射出的孝善敬老品德感动了我们所有人,我们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带给她及她的家人一些温暖,同时希望能给她带去努力生活的力量和信心,我们也会持续对她进行关注、帮助。”李上升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