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河南日报】睢县:农闲时节“充电”忙

时间:2021-12-05 13:12:55  来源:  作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12月4日上午,位于睢县尚屯镇的惠河田间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睢县各乡镇的200多户种植大户,同时也是睢县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

“今天把你们拉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让你们实地学习小麦管理、菌类栽培等方面技术。同时让你们现场感受一个农业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开眼界,换思维,帮助你们找到未来的发展道路。”睢县农广校校长王鹏程简单明了地介绍了组织此次特殊学习形式的目的和意义。

培训邀请了睢县农广校农业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围绕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乡村产业生产技术、农业全产业链管理、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等新型组织创建、农产品营销、新时代下的农村电商等知识,结合睢县实际情况,向学员们作生动详尽的讲解,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课堂上,农业专家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玉米增产增收等实用技术知识。

周堂镇马关村村民李自云说:“现在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又接着上学了,农业专家讲的这个小麦管理非常到位,入耳入心,办这个农业田间学校很好,对老百姓是好事儿。”。

据了解,这个“农民田间学校”主要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一改过去传统的课堂式教学,让农民在学中干、干中学,方式灵活,能启发提高村民的素质和能力。

王鹏程说:“这个田间学校就是让种地老百姓能在家门口、田间地头学到科学种田真本事,培训一批扎根农业的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睢县实现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

此次培训周期为12天共108学时,采用“理论 + 实践”和“线上+ 线下” 的学习模式,通过固定课堂、空中课堂、田间课堂的模式夯实学员理论基础,着力提高广大学员科学种植水平和综合能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服务提供人才支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