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爱心小城有道亮丽风景线

时间:2018-06-19 09:19:01  来源:  作者:黄业波 陆静萱 陆 曦

   进入6月,天气日渐炎热,卖西瓜的商贩也日渐增多,睢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胡静又有了新的任务:“西瓜又到了成熟季节,帮孙合理卖瓜,解决他卖瓜难问题,是我们志愿者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孙合理是睢县尤吉屯乡杜楼村人,两任妻子先后得癌症去世,2013年孙合理查出肝癌,2016年考上大学的儿子孙兴伟又患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得知这个消息后, 2016年12月24日,胡静和她的队员们募捐2370元购买1000余斤苹果开展义卖活动,共筹1.8万元,全部用于孙兴伟的医疗费用。目前,孙合理一人抚养3个孩子,该队除了送生活用品、募捐善款外,每年都会帮他采摘西瓜进行义卖。

  匡城乡谢解庙村人郭刘梦在3岁时,父母车祸身亡,与奶奶相依为命。当同龄人都去上学时,13岁的刘梦不得不在家照顾82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2016年4月,志愿者林妍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当地敬老院,安排刘梦的奶奶入住,安享晚年。同时把刘梦送到县职教中心,托付给在该校任教的妹妹照顾,并组织志愿者为其捐款3700多元,用于缴纳刘梦的学费。志愿者还经常去刘梦的学校,送去生活用品,鼓励她好好学习。

  不忘初衷,情系边疆贫困山区更是林妍心中的牵挂。2015年,她到云南河口探望当兵的丈夫,发现当地的哈尼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人均收入不超过1000元,生活条件极其低下,孩子上学得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大部分孩子都辍学在家,村民也因为不识字无法外出打工。看到这种情况,她把所带的食品、衣服当即捐给了当地村民。看到村民们感激的面容,林妍心中就有一个信念:以后每年都要向当地居民开展救助。目前,林妍已坚持2年之久,把衣服、文化用品通过当地的部队送到居民手中。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捐助衣服3000余件,文化用品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3次赴云南看望。

  端午节即将来临,胡静和林妍正筹划着去敬老院看望老人。2015年至今,志愿者们每个节日都要与老人一起度过,为老人送生活用品,打扫卫生,为老人洗脚、理发、刮胡子……

  “志愿者服务是一项持久的活动,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坚持下去。就像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林妍如是说。

  胡静说:“我们的宗旨就是关爱他人,快乐自己,把爱传递。”

  睢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由商人、公务员、教师、农民组成,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已发展志愿者500余人。据统计,三年多来,志愿者开展敬老、爱幼、募捐、献血等公益活动300余次,救助贫困家庭、孤儿80余户。

  如今,睢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为睢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用心服务社会,用爱传递温暖,越来越多人们加入到这个爱心团体中。因为有了她们,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睢县成了仁慈之城、爱心之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