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认定工作做到“八面玲珑”

时间:2017-02-22 08:33: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王中玉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是在我国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聚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保证农产品刚性增长的背景下,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问题的战略手段。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要求, 睢县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播放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政策举措和实际成效,营造社会关注、政府支持、农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确定培育对象。围绕全县“三优五特”产业,对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和返乡涉农创业者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培训对象库,优选培育对象。

三、组建师资团队。整合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优质资源,遴选出30名具有较高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推出一批精品课程。

四、确定培育主体。确定睢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睢县职教中心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开展培训实训工作。

五、创新培育方式。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农民生产技术需求,制定适合农民特点的培训方案、设置授课内容、开展技术和管理培训,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开展认定管理。按照自愿申请、村镇推荐、区级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开展高、中、初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工作,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逐级培训成长。

七、探索扶持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土地流转、土地整治、小型水利、基地道路、小额信贷、农业保险、农村社保、农业项目、科技推广、结对帮扶、名优农产品认定和农产品销售服务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探索建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政策扶持机制。

    八、抓好跟踪服务。该县创新思路、强落实、严要求,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力争把跟踪服务工作抓好抓实,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常态化,使之真正地对巩固培训效果、指导学员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作用。

据悉,2017年全县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00人,颁证120个,通过培育的新型职业农民,其收入水平将高于当地农民平均收入的20%以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