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特别报道:跨市救援,他们在行动

——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赴开封市杞县打捞溺水者纪实

时间:2015-06-25 17:34: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6月24日下午,睢县北湖南码头水上义务救援中心。连续两天的疾风骤雨使得气温剧降,宛如冷秋。
     14点15分,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了正在午休的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河南惠民禽业公司董事长张立:喂!是张队长吗?我们是开封市杞县东关童庄村的村民,俺村的薛XX昨天在杞县东湖游泳时不慎溺水,本地群众已经打捞了一天一夜,一直搜寻不到溺水者,特向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求援……
      张立立即通知副队长韩超、刘红军、队员顾德胜启动应急预案,5分钟后,通知救援队员集合的群发短信瞬间发出。
      14点30分,14名救援队员集合完毕,立即登上救援车辆向杞县进发。一路上风雨交加,老天仿佛故意要和队员们较劲作对,加上路面坑洼不平,司机韩建福睁眼咬牙,紧盯前方,队员们在剧烈的颠簸中终于到达杞县。

队员们在剧烈的颠簸中直奔杞县。 (1)_副本.jpg

队员们在剧烈的颠簸中直奔杞县。 

风驰电掣_副本.jpg

风驰电掣。

到达出事地点 (1)_副本.jpg

到达出事地点。

队员们与相关当事人简单了解了溺水者入水时间、位置。 (1)_副本.jpg

队员们与相关当事人简单了解了溺水者入水时间、位置。

15点05分,事发地杞县东湖岸边围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_副本.jpg

15点05分,事发地杞县东湖岸边围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

十名队员裹风冒雨,脱衣跳入又深又凉的湖水中。_副本.jpg

十名队员裹风冒雨,脱衣跳入又深又凉的湖水中。

6月24日,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在开封市杞县东湖对溺水者展开救援。_副本.jpg

6月24日,睢县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在开封市杞县东湖对溺水者展开救援。

细细排查 (2)_副本.jpg


      15点05分,事发地杞县东湖岸边围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队员们与相关当事人简单了解了溺水者入水时间、位置之后,随即十名队员裹风冒雨,脱衣跳入又深又凉的湖水中。
      杞县东湖湖底地理环境十分复杂,里面杂草、管道、深坑密布,平均水深5米左右。由于不熟悉湖底的地理环境,队员们十人一排,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地区细查、边沿地带不漏查等形式,连续高强度潜水了一个多小时,却迟迟发现不了溺水者的踪影……

细细排查 (1)_副本.jpg

细细排查。

连续高强度潜水了一个多小时,却迟迟发现不了溺水者的踪影_副本.jpg

连续高强度潜水了一个多小时,却迟迟发现不了溺水者的踪影。


      此时队员们已经体力严重透支,浑身冷得哆嗦。在场的群众买来矿泉水,被队员们婉言谢绝,并坚持自掏腰包,买来食品临时补充能量。
      难道当事人提供的线索有误?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一同下水的当事人被再次喊了过来,重新核对溺水位置后,队员们再次跳入湖中仔细搜查。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又是将近一个小时过去了,就在大家快要无望的等待中,队员李雷忽然感觉水下有物体绊了一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来他率先用脚触到溺水者的身体!李雷大喊几声,向周围的几名队员招手向自己靠拢,很快,大家齐心合力,潜入水中,把溺水者慢慢拖出水面……

111(1)_副本.jpg

第一个发现溺水者位置的救援队队员李雷 。

成功救援之后,队员们合影 (1)_副本.jpg

成功救援之后,队员们合影 .他们分别是:张立、韩超、刘红军、李雷、顾德胜、张强、张道中、杨洪亮、梁思宝、郭军、王宝红、韩建福、高勇。


      17点40分,溺水者终于被打捞上岸,经公安人员现场勘验后遗憾地宣布:溺水者因溺水太久已无生命体征。而此时,已在此守候了一天一夜的死者家属,早已大放悲声,让在场的每个人唏嘘不已。
      已是精疲力尽、瑟瑟发抖的队员们赶紧穿上衣服,在周围群众敬佩的眼神和一片赞许声,冒雨登车匆匆返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