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强烈共鸣

时间:2021-10-21 14:10:25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聆听时代声音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心愿。”辽宁省委党校副校长郝春禄说,要立足新时代的实际,深入把握新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特点精髓。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的经验总结与精神升华,回应了时代关切和实践要求。”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说。

  善于聆听新时代的声音,才能走好新时代的路。

  浙江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说,为学习、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每个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新时代。“比如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好生态能当‘饭’吃,打造创新活力之城。”

  “步入新时代,需要新思想引领。”湖南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说,在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着巨大的引航和推进作用。

  推进理论创新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

  “从历史上看,中国共产党非常善于不断进行理论完善和创新。我国之所以能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既坚定地遵循正确的理论指导,又自信地进行理论创新。”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陈钰业说。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陈义平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彰显了党理论创新的新伟力,需要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认真探索、研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伊力哈木·艾海提说:“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深深感受到党的理论创新带来的每一次跨越。”

  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习骅说:“一个党,有创造力就有活力和能力,就有解决问题的无穷智慧,就能永葆青春,我们党的成功史就是一部理论创新史。”

  贯彻基本方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行动指南。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喜平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国情,提出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十四条基本方略,高屋建瓴,博大精深。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建说。

  北京市顺义区区长、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朋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天竺综保区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越是到基层,越能体会到先进理论对具体工作的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开幕第二天,海南省澄迈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吉兆民说:“基层党员干部要尽快学习好、理解透,升级自己的理论库,这样干事创业才有底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