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县委宣传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7-07-17 13:25:1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2841.jpg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化、常态化、具体化,分析解决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促进下步工作的开展。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及县委安排,7月17日,县委宣传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全体同志参加此次党课。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为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极具思想深度的专题党课。朱韶指出,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市委和县委看齐,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这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也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做到政治合格。讲政治,是每一个合格党员干部必要的基本的政治素养,是成为党和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干部的基本前提,是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体现。讲政治,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净、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信仰坚定,面对任何诱惑,都能以强大的政治免疫力抵制;不管任何时候,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与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矢志不渝,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重大举措,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决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始终保持敏锐的政治洞察力、政治鉴别力和清醒的政治头脑,不管在任何情形下,都严守政治规矩底线,不逾越雷池一步。做为一个党员,应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作为党员必须坚守的党性,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执行纪律合格。就党员干部而言,大局意识在不同层面有不同的内涵要求:对上级,体现大局意识就要自觉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对同级即单位的其他人或其他部门,体现大局意识就是强调协作和配合;对下属和广大群众,体现大局意识是给予关怀和教育引导;对日常工作,大局意识则体现在工作上要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工作既到位又不越位。

三是增强核心意识,做到品德合格。增强核心意识的基本要求是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没有核心意识就不能形成统一的意志,就不会有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各级党员特别是我们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须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合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增强核心意识,才能凝聚全党全国人心,汇聚继续前行的力量,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在惊涛骇浪的前进征途中乘风破浪。增强核心意识当成为全党同志的政治自觉,要把增强核心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须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促使全体同志把增强核心意识,形成心中有党、与党同心、坚决捍卫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部机关领导干部更要在德行上作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表率,做到对党忠诚,对人真诚,品性高洁,德行高尚,作风优良,家风严实,始终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维护党员干部形象。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当牢固树立核心意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乐于奉献,起到模范作用。

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发挥作用合格。无论是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还是增强核心意识,最终都要落脚于看齐意识。看齐意识指的是全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合格党员,必须体现在其一言一行上,体现在清廉务实为民的点滴行动上,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上;须坚持在学习中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对照检视,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深入挖掘思想和行为上的错误和不良倾向问题,知己不足,在思想上完成自我反省,一一对照整改,实现政治思想素养的跃升和灵魂的掘进。强化看齐意识,就是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队伍的整齐有力。每个党员都应当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政令看齐,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作为基本要求,思想上看齐,行动上紧跟,工作中担当,做到齐则有序、齐则有效、齐则有力。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正一一落实,全面脱贫攻坚正进入关键的攻坚拔寨期,尤需宣传部、文明办全体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不断把党的宣传事业推向新的更繁荣的阶段。

朱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系统的党员干部,应该做到:一是带头“学”。要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二是带头“做”。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朱韶希望所有参与同志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在今后的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马上办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为加快建设“五个睢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新成效新贡献新作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课开始前,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旗下的忏悔——刘新化贪污受贿案警示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