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祭英烈 爱国防丨“儿子思远是英雄”

时间:2023-04-06 09:58:53  来源:  作者:

 

4月4日,清明节前一天,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的父母抱着两捧花和儿子爱吃的零食悄悄来到烈士陵园,看到学生们正排着队为英烈敬献鲜花,两人就远远站着,等他们离开后再上前。

2020年6月,肖思远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英勇牺牲,生命定格在24岁。而在父母眼中,肖思远永远是个孩子。

“乖儿子,今天带了你生前最喜欢吃的零食。”肖思远母亲刘利霞嘴里念叨着,撕开两个果冻;父亲肖胜松打开一桶泡面,掰开塑料叉子摆到墓碑前,随后起身抱起一捧花给“睡”在肖思远身边的每位烈士都献上一朵。

天空飘过小雨,刘利霞掏出纸巾,轻轻擦拭着肖思远墓碑上的雨珠,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情感,抱着墓碑哭了起来。肖胜松走来拉起妻子说:“这么多人呢,咱不哭,咱儿子是英雄。”

看到肖思远墓前的零食,很多前来献花的学生止不住泪奔。延津县玉成中学七年级学生朱世博说:“这些果冻和泡面,让我觉得肖思远就像我家里的哥哥一样亲近。当天,来献花的队伍从早上便排起长龙。直至下午5点,队伍仍排出烈士陵园约1公里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