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睢县

我县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10 17:25: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7881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大力开展净化网吧、网络、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集中治理、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清朗、健康的暑期社会文化环境。按照省文明委《关于印发〈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豫文明﹝2017﹞2号)要求和商丘市、睢县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近日,我县集中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8月10日,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网信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工信局、县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网吧、书店、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就店面是否规范经营、是否售卖违法书刊、是否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督促相关店面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整改,增强守法意识,完善相关手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县结合实际专门成立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文化综合执法队伍,制定了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开展了四项集中整治。一是组织开展网吧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在调查摸底基础上,组织开展整治“黑网吧”集中行动,坚决查处取缔“黑网吧”和变相经营网吧;二是组织开展网络、手机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以手机网站、手机APP、搜索引擎、音视频网站、交友网站、娱乐网站、网络游戏等为治理重点,加强对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工具的规范和引导。开展对电信运营企业特别是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的检查,严肃查处为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提供代收费的企业,切断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利益链条;三是组织开展净化荧屏声频专项行动。严格管理黄金时段广播影视节目播出,遏制低俗媚俗之风。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的节目审查制度和节目播出程序,切实落实信息审查、播出管理、记录留存和违法有害信息发现、防范、报告措施。全面清查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播电视节目,清理整顿违法违规的性病治疗、性药品等不良广告;四是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和少儿出版物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小报小刊、电子出版物的管理,严厉查处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庸俗、鬼怪灵异、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内容的口袋书、卡通画、游戏软件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加大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色情低俗演出的打击力度。针对一些少儿出版物存在的内容低俗、质量低劣,甚至含有凶杀暴力、淫秽色情内容等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治,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文化产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