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一战线

我县“心连心”社会扶贫超市建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4-11 13:59: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张鹏

微信图片_20180411135747_副本.jpg

4月9日下午,我县“心连心”社会扶贫超市建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在县总工会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冉燃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推进“心连心”社会扶贫超市建设工作,冉燃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切实转变观望、敷衍心态,做要做实,干就干好,办就办成。区域划分物品摆放和各类制度上墙要规范到位,绝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二要明确对象,各乡镇要把辖区内兜底户、五保户、残疾人、无劳力的特困户、困难学生纳入“心连心”超市服务范围,要广泛调动社会资源,保证货源充足,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做好走访核查,帮得实,兜得住,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三要发挥作用,各乡镇超市每周二、四要开门营业,严格落实超市配送清单及超市运营工作制度,真正发挥超市这一平台优势,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四要严格程序,爱心单位和企业捐赠资金全部由县慈善总会统一管理使用,各乡镇超市要做到收支有据、手续完备、进出有序,做到账目清楚、安全可靠。五要强化监管,县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审计等相关部门,根据扶贫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对资金、物资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收支平衡可追溯,发现问题可倒查,坚决杜绝虚报挪用、优亲厚友等现象发生,确保社会捐赠物资一分一厘都用在贫困群众身上。六要加强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为社会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操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第一支部书记和责任组组长为重要责任人,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就追究哪个环节责任人的责任;要努力形成社会合力,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转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扶贫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辉主持。会上,张辉通报了各乡镇“心连心”社会扶贫超市建设情况,并就超市物品配送、运营管理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各乡镇分管社会扶贫工作副职及超市微机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