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一战线

我县召开中小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

时间:2017-03-31 09:07: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张鹏

银企3.jpg

3月29日下午,我县中小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在县德商村镇银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强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实现合作共赢,共促睢县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金融单位和参会企业畅所欲言,相互对接。随后,冉燃结合与会同志的发言,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银企对接合作的重要意义。经济与金融互为一体,兴衰与共。当前我县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周转不足的难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工率和扩大再生产。各金融机构要结合国家金融政策,下沉重心,把金融活力引向实体新动能。二是金融机构要加大投入力度,改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在当前特殊时期,各家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正确处理好存贷关系,建立信贷投放工作机制,优化贷款结构,妥善处理贷款抵押担保,多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开辟一条绿色金融通道。三是中小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争取银行支持。要注重提高资信度、诚信度,自觉接受银行监督;企业要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增强盈利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效益和整体素质。四是政府部门要搭建平台,创新服务,为银企双赢创造条件。企业和银行是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赢。

就深度加强银企合作,冉燃强调:一是银企要联姻。银企是一家,唇齿相依,休戚相关,加强银企对接,促进双方合作意义非同寻常。二是银行要支持。金融部门要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睢县;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的理念,把满足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当成一项十分紧迫而重要的任务,摆在头等位置,抓实抓好。三是企业要守信。守信是企业的“软实力”,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基础和有利条件,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各银行的沟通,不断拓宽筹资渠道。要提高资信,讲究诚信,惩戒失信。四是部门要履责。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银企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本着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守信的原则,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

座谈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冯新芳主持。县工信局、金融办、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农行、建行、邮政储蓄、中原银行、农信社、德商行6家银行与36家企业参加会议。会议还发放了《中小企业信息和意见统计表》,现场征集各类意见53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