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集中观摩点评活动

时间:2021-10-30 11:46:57  来源:  作者:韩娜 张玉 屈向前

为检验我县各项重点工作成效,展亮点、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0月28至29日,县委书记、县长曹广阔带队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集中观摩点评活动。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县政协主席张振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产业兴则乡村兴,城郊乡云腾高效农业研学基地致力于云腾净菜品牌发展,以高效、生态、研学为特点,采用先进的物联网及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了农业自动化;周堂镇、城关镇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着力推行设施栽培新技术、新品种,经济效益可观;长岗镇北村把红色文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尚屯镇韩庄村扶贫车间,以生产销售户外产品为主,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走进各乡镇观摩点,一幅幅景色秀美,产业兴旺、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画面映入眼帘,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大家采取实地看、现场问、对照比、当场评的形式,对各乡镇集镇区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重点观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比互促,通过实地观摩找差距,谋发展。

观摩中,曹广阔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观摩点评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找差距、挖潜力、鼓干劲,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思路,以更高的标准,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一处处项目工地工人加紧施工,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有序忙碌着……在重点项目观摩中,曹广阔一行先后深入睢县电子信息产业园、中顺农业辣椒研发中心、襄玉园蛋品、新时代电子消防科技、亚新电气自动化科技等98个重点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建设规模、进展情况,零距离感受全县重点项目亮点纷呈、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观摩中,曹广阔对进展快、有成果的项目给予肯定,对建设进度慢的项目进行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对症下药,提出具体推进意见。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抓手,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制鞋及鞋材配套企业从2015年59家发展到427家,年产能从5千万双发展到3亿双,“中原鞋都”正向“中国鞋都”阔步迈进。电子信息企业20余家,年产能突破3亿件。产业集聚区荣获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第一名,两次荣获“河南省优秀产业集聚区”称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