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9-11 10:06:21  来源:  作者:翟雪静 魏剑侠 屈向前

 

9月10日上午,睢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县上下奋力谱写振兴教育事业新篇章。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曹广阔主持会议。县领导龚学超、祁建军、张振华、宋东谟、郭德芝、王猛、高瑞峰出席会议。

吴海燕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93万人民向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对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寄语广大教师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心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吴海燕指出,近年来,睢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等10多项国家级和70多项省市级荣誉。教育教学质量连创新高,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提升,办学体系不断完善,师资力量显著增强,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抗疫复学复课有力有序。

吴海燕要求,要更加注重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按照学前教育抓规范、义务教育促均衡、基础教育提质量、职业教育求突破的总体思路,统筹协调好当前与长远、城镇与农村,以及各级各类教育之间关系,以“校长职级制”改革和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为突破口,创新教育管理机制,创新优质均衡发展模式,因材施教,立德树人。要更加注重基础建设,夯实办学基础,进一步健全教育投入机制,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严格资金管理,实施各类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步伐,推动学校标准化建设,统筹整合农村教育资源,全面满足办学发展的需要。要更加注重办学质量,落实“双减”要求,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源头治理,强化系统治理,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双减”行动各项措施顺利实施。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做好教师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着力改善教师待遇。要更加注重凝聚合力,营造重教氛围,更加关注、支持、崇尚教育,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

吴海燕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加大校园防疫消杀、卫生保洁力度,扎实做好入校体温检测、出校登记等各项工作,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切实守住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曹广阔从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三方面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宣读了《中共睢县县委、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届名师、名校长的决定》。与会领导先后为嘉奖单位、教育质量先进乡镇、嘉奖个人等进行了颁奖;“名师”、“十佳班主任”、“名校长”、教育质量先进乡镇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睢县教育 感恩有你》专题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