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研判会议 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8-23 16:37:09  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韩娜  作者:

8月22日,我县召开防汛工作研判会议,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对当前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曹广阔及县领导龚学超、贾发生、刘长远、解宝华、刘建龙、刘秋玲、王静洲出席会议。

吴海燕强调,一要坚持金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防汛金标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好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夯实责任。要科学制定转移安置预案,明确责任到人、巡查到点、工作到位,针对重点区域的人群,提前做好转移避险;要加强县域内主要河湖水位调控,为防洪除涝预留空间;对城区内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做到全天候值守管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要坚守岗位。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履职尽责,乡镇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担责,扎实做好防汛期间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统一调度。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做好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要提前到位,救援队伍要拉得出、冲得上,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六要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阵以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七要强化安全。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防强风应对措施,加强对电力安全、高空广告牌、危险建筑物等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八要严肃纪律。要严明工作纪律,对擅自离守、工作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贻误防汛抢险救灾战机、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