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09 23:37:17  来源:  作者:

8月8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曹广阔主持会议。祁建军、张振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吴海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齐心协力、上下同欲,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海燕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夯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县级领导要根据工作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运转,密切配合,随时做好调度;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逐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责任组要做好地毯式入户排查,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证在岗在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三要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和预检分诊,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坚决守住院感底线;要配备应急队伍,扩大隔离点规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制度,以铁的纪律推动隔离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建立网格化管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压茬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媒体、宣传车、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控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要依法严肃处理漏报、瞒报、谎报行踪轨迹人员,并加大曝光力度。五要转变作风,真干实干。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大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多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曹广阔就排查清仓见底、压实干部责任、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和《睢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漏报郑州六院返睢人员的通报》。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