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1 23:07:06  来源:  作者: 文/图:屈向前 翟雪静 马丽 刘子琦

7月31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会议室中心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出席并讲话。龚学超、祁建军、赵明、朱韶、冉燃、王海涛、刘长远、解宝华、董良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吴海燕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目标,细化方案,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加强督导;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突出重点,科学精准防控。要严格排查重点人群,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严格落实检测、隔离、治疗、流调、消杀等重点环节,形成闭环式管理,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无漏洞、无短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三要扎紧“四个口袋”,排查精准细致。要重点做好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等人员密集性场所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全面有效管控;医疗系统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强精准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严防院内感染,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加快进度,推进疫苗接种。要拿出具体措施,加大动员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做到应接尽接,从行政事业单位开始逐个清零,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五要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备齐防控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要采取实时动态、公开透明的方式,向社会发布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强大动力。

曹广阔从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紧民航口岸、海运陆运、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四个口袋”,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持集中专家、集中场所、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压实属地、行业、部门、个人“四方责任”等方面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汛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副县长刘秋玲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县疫苗接种进度,安排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周堂镇、尚屯镇负责人就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孙聚寨乡、长岗镇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