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睢县社会各界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2 23:58:56  来源:睢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4月2日,我县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睢杞战役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县政协主席张振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龚学超主持。

吴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辈英烈的丰功伟绩,就要从追思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从感恩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吴海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实干创新,用自己的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增光添彩。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广大少先队员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陶冶情操,继承先烈遗志,立志发奋图强,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接续奋斗是最好的纪念。在吴海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延续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吴海燕、曹广阔、祁建军、张振华、解宝华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共同祭奠先烈英灵,表达全县人民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我们庄严的宣誓,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献辞,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远大志向。随后,大家共同倾听了睢杞战役概况,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着先烈们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净化了心灵。

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瞻仰了睢杞战役烈士纪念碑,向粟裕将军塑像敬献了花篮,并有序参观睢杞战役纪念馆。

部分退役士兵、烈士家属,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部分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部分中小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