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曹广阔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0-01-29 16:22: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娜

1月29日上午,县长曹广阔在县卫健委新冠防控指挥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副县长刘秋玲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卫健委负责人关于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的汇报。

就如何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长曹广阔强调,一要认真做到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确保方案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得到有效控制。二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体系。各级各部门要以村、社区、小区、机关为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要按照“卡、找、管、稳”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卡”,即各服务点人员要严控好出入关口,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做好外来睢县车辆消杀消毒及司乘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宣传等方面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找”,即各乡镇要加大排查力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排查到位;“管”,即要把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管控到位,取消全县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县内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等措施,严防疫情蔓延;“稳”要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自行居家隔离,稳在家中不乱走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及时锁定传染源,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对疑似对象要迅速组织送检鉴定、隔离和治疗。三要认真做好居家观察应对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保障,做到监测到位;各乡镇和村内党员干部、村医要24小时在岗值守,要一日三访服务好被隔离人员,发现问题立即上报采取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了解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立即行动,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县上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