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莅睢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14 16:36:56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县委信息中心 图:屈向前

微信图片_20180615080049_副本.jpg

6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带领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莅睢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和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副书记龚学超等陪同。

张述元一行先后考察了城郊乡保庙村田园综合体、尚屯镇梁庄村及白庙乡土楼村文化扶贫建设,对我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展文化产业扶贫表示肯定。并深入到贫困群众蒋新矩、蒋成启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等,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海燕首先代表睢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91万人民,对张院长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法院自1995年以来,持续23年关心支持帮助睢县发展,为睢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进展等工作情况。2018年,睢县以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为工作主线,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工作目标,突出“六个结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精准扶贫,分类精准施策,对照短板,聚焦各类问题,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全面推进“清零达标”行动,推动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述元充分肯定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精神,强化责任,聚焦重点,发挥行业扶贫优势,抓好扶贫项目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牵引,及时清理攻坚难题,端正策略方向,协助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健康顺利开展。要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针对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缺少项目资金脱贫等实际困难问题,瞄准特殊贫困群体,聚力攻坚,逐件逐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方法,抓好具体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加大对当地历史文化、特色产品宣传力度,增强定点扶贫的实效性。多管齐下,协调联动,促进互动,把资金扶贫、产业扶贫和司法行业扶贫等结合起来,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治理结合起来,推进扶贫工作见到新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