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海燕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汇报会

时间:2018-06-05 08:42: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信息中心

6月3日晚,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汇报会议。龚学超、张振华、赵明、朱韶、甄华、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每位县级领导详细汇报了所联系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吴海燕强调,一要真正把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抓在手中,各项工作都要与脱贫攻坚找到结合点,统筹来抓。二要真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科学指挥调度,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三清六改一增”工作,逐村逐户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逐项清零。县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带领本单位全体帮扶人员,每周利用2-3天时间,带着感情,走村入户,帮助清除垃圾、杂草杂物,拆除残垣断壁和危房。三要真正用“绣花”功夫,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大干一个月,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开展清零工作,责任组每周要走访一遍村所有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到户开展工作,各乡镇要按照户脱贫八个清零,村出列十个清零的要求,提高标准,突出特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小。四要真正加大投入,做好资金保障。要多方筹集资金,用好社会力量,把部门资金、财政资金、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盘活用好。要调动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的积极性,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营造社会大扶贫格局。五要加大宣传,激发动力。要重视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慰问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激发扶贫干部真帮扶动力,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善于发现和树立典型,讲好脱贫致富、帮扶工作、社会扶贫及村脱贫故事,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六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奖惩分明。督导工作要跟上,加强督查力度,做得好的要表扬、奖励,做得差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现象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