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睢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0 21:34:4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260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20日下午,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海燕、祁建军、曹广阔、龚学超、赵明、甄华、贾发生、王海涛、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张振华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国生主持。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IMG_2627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代表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IMG_2630_副本.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秦立莹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IMG_2646_副本.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光弟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有代表262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代表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祁建军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8项,开展专题视察调研17次,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6项,作出决议决定12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民生持续改善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祁建军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落实县委重大决策作为依法履职的着力点,做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始终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依法任免相统一;主动作为,全力融入中心工作;立足大局,讨论决定重大事项。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人大成为“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新定位,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极贡献力量。 

祁建军说,围绕上述总体要求,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肩负“两个机关”工作新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二是以增强监督实效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三是以全县工作大局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工作; 四是以发挥代表作用为主线,进一步做好代表履职保障工作; 五是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院长秦立莹向大会报告说,2017年,县法院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县政府大力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545件,结案6910件,结案率91.58%,同比分别上升30.77%、34.80%和2.71%,收结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一流法院建设,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确保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光弟向大会报告说,2017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战略目标,全力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始终坚持“勤政廉政、执法公正,努力让睢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和“制度严、队伍廉、业务精、形象好、素质高”的队伍建设目标开展检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打造“中原鞋都、中原水城、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运动旅游休闲中心”为目标,立足检察职能,以“抓党建、促队建,找问题、促规范,补短板、促提升”为抓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3b3OOOPICd1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