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架设连心桥 热心解民忧—— 睢县“三.五”基层工作日“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活动综述之一

时间:2017-12-19 11:08: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督查室 县委网信办

03628740335db3fd914dd11169a1a1b1.jpg 

架设连心桥 热心解民忧

—— 睢县“三.五”基层工作日“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活动综述之一

寒流侵袭,气温骤降,睢州大地却是春潮涌动,暖意融融。有一群人迈着坚定的步子,奔走在乡村之间,用自己的心,聆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去最具针对性的良策,解决群众最为迫切的难题。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至16日,我县在“三.五”基层工作日开展“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主题活动,澄清底子,掌握真实情况,为进一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提升脱贫成效和提高满意度奠定基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进农家、访群众、解民忧,与基层和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凝聚共识,集思广益,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

县委书记吴海燕到后台乡_副本.jpg

12月14日至15日,县委书记吴海燕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及县扶贫办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后台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并召开了由后台乡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

吴海燕一行先后深入后台乡闫庄、胡岗、单庄、前常等村庄实地查看,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交流。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吴海燕强调:一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大走访专项活动。要将“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与“三.五”基层工作日相结合,以查访民情、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为目标,坚持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将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要摸实情、找差距,以过硬的作风、绣花的功夫、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好,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扎实推进“三清六改”工程,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转变群众生产生活观念,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科学合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转等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临近年末岁尾,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通过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矛盾纠纷苗头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2033357974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海燕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生及县扶贫办、县物价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城关镇调研脱贫政策落实、脱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

 吴海燕一行深入城关镇周庄村实地查看脱贫政策落实、脱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吴海燕指出:一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全面攻坚。要认真开展“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夯实帮扶责任,宣传脱贫政策,特别要深入具体了解贫困户及建档立卡之外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党的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实效。 二要着力推进脱贫产业发展。要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利用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加快进度。要大力培育发展蘑菇、蔬菜等特色富民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三要建立人居环境长效机制。要通过实施“三清六改”工程,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激发群众自觉意识,切实转变群众生活观念,调动村民参与改善环境的积极性。同时,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四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标上级要求和今年工作情况,提前规划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曹广阔   白庙乡徐阳沟开展“大走访”活动_副本.jpg

12月15日,县长曹广阔深入白庙乡徐阳沟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活动。曹广阔来到贫困户徐泽信、徐泽中、徐贤德等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求民意。重点了解了群众家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就业情况、子女上学情况、住房、家中重大开支等问题。曹广阔还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积极发展生产,努力改善生活水平,尽早摆脱贫困面貌。能够早日脱贫。在贫困户徐贤修家中走访时,了解到他是个能吃苦、很勤快,骨子里有股好强劲的人,通过靠养猪自助脱贫时曹广阔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村上的贫困群众树立好的榜样。

曹广阔要求,相关部门要进行全面重点走访,摸清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全面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求什么,促进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的进一步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做到“一户一人一策”,通过工作理清思路,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村民群众积极性。同时,相关部门要在垃圾清运、村容村貌整治上下工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基层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1420573445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到董店乡安楼村指导开展“大走访”活动。他要求,要进一步查找实际工作与服务群众意识方面的差距,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查找扶贫政策宣传、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努力提升扶贫精准度和扶贫效果;进一步查找平安建设和民生工作推进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进一步查找工作推进机制方面存在的不足,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到后台乡邓庄村张付生家中走访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到后台乡邓庄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到匡城乡马泗河村_副本.jpg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到匡城乡马泗河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德银到胡堂乡东郭店村_副本.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德银到胡堂乡东郭店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到扶贫联系点白庙乡李口村举行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知识竞答活动_副本.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到白庙乡李口村举行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1845954956_副本.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到白楼乡金西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_副本.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到城郊乡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燃到潮庄镇_副本.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冉燃到潮庄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涛   河堤乡李环溪村走访调研_副本.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涛到河堤乡李环溪村走访调研

1832557502_副本.jpg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到城关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1861486530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生到尤吉屯乡许堂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郭德芝到河堤乡指导大走访活动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芝到河堤乡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庞灿永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永到涧岗乡恒山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到西陵寺镇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到西陵寺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李涛到平岗镇邢楼村开展“大走访”活动_副本.jpg

县政府副县长李涛到平岗镇邢楼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政府副县长周继强到尚屯镇_副本.jpg

县政府副县长周继强、副县级干部褚立林到尚屯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刘秋玲到孙聚寨乡小郭村_副本.jpg

县政府副县长刘秋玲到孙聚寨乡小郭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1850710293_副本.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群工部长王友民到潮庄镇赵楼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到周堂镇乔寨村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到周堂镇乔寨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冯新芳到白庙乡白庙村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冯新芳到白庙乡白庙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1312967905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薛晓华到蓼堤镇魏楼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王猛  潮庄镇南徐村开展“大走访”活动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王猛到潮庄镇南徐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117820851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增泽到河集乡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军_副本.jpg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军到长岗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到城郊乡叶吉屯_副本.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到城郊乡叶吉屯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余冬青_副本.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余冬青到匡城乡纸坊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县政府党组成员滑业勋在董店刘阁村入户_副本.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滑业勋到董店乡刘阁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一枝一叶总关情。“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诠释了新时期党的工作路线和方法。全县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的疾苦冷暖挂在心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虚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诚心赢得民心,用实绩换得民意,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谱写了一曲党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赞歌。

8260704_174909371000_2_副本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