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以真心换民心 以真情扶真贫 ——王全周在睢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侧记

时间:2017-05-18 10:25:2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一枝一叶总关情。5月15日至17日,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轻车简从深入睢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暗访与明察相结合,一线指导、督战脱贫攻坚。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一一核实,对群众冷暖疾苦的满腔关切之情,为基层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去扶贫做出了表率。

6B2A5028_副本.jpg

实地调研,看问题、找不足;集中座谈,听建议、议路径。在城郊乡会议室,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王全周对城郊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城郊乡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既要看到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更要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王全周指出,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方法,统一口径,细化情况、具体分析贫困户各项信息,整合并科学利用政策和资源,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市、县、乡报告,积极解决整改。

王全周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绝对不能有厌战情绪,不能有丝毫懈怠思想,要弘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六个精准上狠下功夫,宣讲政策要到位,用真心真情去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在档卡登记工作中,要把握好逻辑性、科学性、真实性和现实性。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作风,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责任共同担,事共同办,只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定信心,保持恒心,树立决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6B2A5174_副本.jpg

6B2A5097_副本.jpg

6B2A5495_副本.jpg

王全周每天都督导奔波在睢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每天工作时间达十多个小时。先后深入到城郊乡金庄村、董庄村、保庙村、叶吉屯村、李庄村、田庄村、阮楼村、汤庙村等,详细察看详细询问档卡规范整改工作进度,抽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仔细核对贫困户家庭情况、脱贫措施、收入来源等信息,查看脱贫攻坚村责任组成员的办公、食宿等情况,走访看望困难群众,认真征求工作意见,现场指导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6B2A5125_副本.jpg

5月16日上午,在金庄村贫困户袁其信家中,王全周了解到他的妻子长年患病,家里缺乏劳动力,生活较为贫困。目前,家里享受大病医疗保险等多项扶贫政策,生活条件有一定程度改善。王全周详细询问治疗情况和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鼓励他为妻子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王全周要求,基层干部要加强对这种因病致贫家庭的关心,切实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

 6B2A5206_副本.jpg

在董楼村贫困户田祖梅家中,王全周得知该村因为水质较差,又没有自来水,村民生活用水需要到附近拉水,立即要求县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实困,依托相关项目,实施农村改水工程,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6B2A5248_副本.jpg

王全周走进董楼村贫困户张秀荣家中,关切的询问她子女赡养情况,每年能收到孩子多少赡养费,逢年过节有没有新衣服,并勉励她把乡里扶贫项目发的羊养好,早日过上好日子。

6B2A5265_副本.jpg

在董楼村新退出的贫困户徐云若家中,王全周和他亲切拉起了家常,了解到老人长年患哮喘病,王全周叮嘱他要按时吃药,注意身体健康。王全周要求乡村干部要严格贫困户退出程序,确保不出现工作误差。

中午1点多钟,王全周来到所联系的保庙村检查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全周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最直接的责任,考验的是各级党员干部的决心、责任和担当,是对全体党员的第一要求,第一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讲价钱,每一个党员都要主动扛起这份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程序,精准精准再精准,细致细致再细致,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晚上10点多钟,王全周来到叶吉屯村村室仔细查看了精准入户普查表、贫困户信息采集表、脱贫核查明白卡、精准帮扶核查清单、第一季度收入情况表的填写情况。要求该村脱贫责任组要把责任真正扛起来,认真完成组织领导、综合协调、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帮扶措施落实、贫困档案建立等工作任务。

6B2A5326_副本.jpg

5月17日上午,王全周来到田庄村村室,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时了解到,该村80%的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当即让村干部把村卫生室卫生员叫到村室参加座谈,要求认真搞好病因调查统计分析,有针对性的加强卫生知识教育,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防病于未病,防患于未然。

6B2A5341_副本.jpg

在因病致贫的田庄村村民孟祥建家中,王全周拿着档卡和孟祥建面对面逐项对照,并诚恳征求他的意见。当了解到孟祥建有戏曲表演的特长,王全周幽默的说,你也是文化人啊,要多参加县里组织的文化活动,保持愉悦的心情,对恢复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6B2A5372_副本.jpg

在田庄村贫困户孟凡生家中,王全周和其一家人聊天交流,了解到因孟凡生年初生病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在浙江打工的儿子不得不放弃打工,回家照料父亲,生活十分拮据时,王全周告诉孟凡生的儿子,目前县里正在引进一项前景可观的养殖项目,可以入股参加,到厂里工作,解决家里的经济困难。

6B2A5430_副本.jpg

在李庄村贫困户王素勤家中,得知王素勤丈夫10多年前患病去世,家中经济困难,儿子尚未娶亲。王全周要求县乡村要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健全民主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老年和谐促进会、禁赌禁毒会“五会”,引导农民共同遵守新规、倡导新风。

6B2A5482_副本.jpg

王全周走进阮楼村贫困户胡文英家中,看到房屋墙壁裂开了缝隙,屋顶掉土,王全周要求城郊乡党委政府要迅速拿出措施解决危房问题,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临别时,王全周告诉胡文英,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在真心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小康路上不掉一人,党的富民政策这么好,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