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海燕三五基层工作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4-07 16:10:1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信息中心

IMG_0472_看图王.jpg

4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海燕深入尚屯镇娄马头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在娄马头村室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建档立卡资料等形式,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各项部署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基层干部共谋脱贫之策。在贫困户娄国胜家中,吴海燕详细了解他家的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情况,在得知该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建设温室大棚一个搞特色种植,2016年人均收入3500多元,己经达到脱贫标准时,吴海燕十分欣慰。在贫困户娄文清老人家,吴海燕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和他拉家常谈心,询问老人的病情以及还有那些困难,在交谈中,老人思维清晰、乐观向上,吴海燕非常高兴,希望老人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健康长寿,同时,叮嘱乡村有关人员要多关心关注老人平时生活,用真情帮助老人早日脱贫。

在暗访过程中,吴海燕强调,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村干部、驻村帮扶单位要将各项扶贫政策向群众宣传到位,确保政策到村到户到人。着力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脱贫产业。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特色脱贫产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思路要清晰,措施要过硬,工作有创新,亮点要突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坚定信心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二是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对全县各乡镇、所有行政村、主次干道两侧进行全面清理和集中整治,要以治理生产生活垃圾、马路市场、乱设户外广告为重点,下真功、出实招,实现“三无一眼净”整治目标。三是积极开展农村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要加强对农村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利用农村村头大喇叭、公益广告、文化墙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等,教育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建立完善农村红白理事会,引导群众树立节俭操办红白喜事新理念。四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制,基层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化解难题,及时把矛盾解决在工作第一线,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确保我县大局和谐稳定。吴海燕要求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纪律,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部门,坚决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