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廉政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7-01-23 09:45: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

IMG_2258_看图王.jpg

1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廉政党课报告会,县委书记吴海燕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题目为《强化意识 坚守底线 争当表率 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廉政党课。市纪委常委王华到会并讲话。全县900多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甄华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吴海燕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意识,坚守底线,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意识。强化党员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牢记身份,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始终用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责任,要切实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强化四个意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距挺在前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守底线。坚守法律底线。法律体现国家意志,是全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底线,更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底线,要学法知法、尊法畏法、守法用法,自觉用法律法规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坚守纪律底线。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动真碰硬,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纵容。坚守政策底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政策刚性要求,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坚守道德底线。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就是道德品行。党员干部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严以修身的表率。

三是争当表率。做心中有党的表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心中有民的表率。进一步按照市委提出“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做心中有责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责,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2017年是攻坚之年,面临着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等多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夺取新胜利、赢得新发展。做心中有戒的表率。心中有戒,就要知法守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养成遵规守纪、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

会上,王华同志宣讲了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的精神:一要认清当前形势。虽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但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立场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没有变。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三要继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揪出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要夯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坚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使问责成为常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