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书记王战营参加我县代表团讨论审议

时间:2016-09-29 09:20: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

2L6A4965_副本.jpg

9月26日,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出席市五次党代会的睢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讨论审议了市委工作报告。杜新军、孟玮、曹忠良、吴海燕、曹广阔、龚学超、孙寄格、甄华等分别参加讨论审议。

在代表团会场,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客观精准指出存在的问题,总结成绩不夸大,查找问题不缩小。今后五年的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及总保障,科学求实,具体详实,符合商丘发展实际。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实在,语言精练,是一个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措施有力、特色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重点围绕报告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战营说,市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为总目标,以忠诚担当干净干事为总要求,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以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是未来几年商丘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这是市委在持续历届市委思路举措基础上慎重提出的,切合商丘工作实际,是完成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理解和把握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现。第一,理解和把握好总目标,明确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总目标,即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这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们的基础还很薄弱,离决胜小康有很大差距,工业化率、城镇化率也有很大差距。商丘是四省交界结合部,交通优势得天独厚。过去几年我们在加快工业化进程和承接产业转移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工业化和城镇化相互促进,再加上国家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为我们实现这个总目标奠定了基础。第二,理解和把握好总要求,明确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总要求,即忠诚担当干净干事,这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市委作为全市的核心领导力量,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干事创业,就要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第三,理解和把握好总抓手,明确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总抓手,即项目引进和建设。抓经济必须抓项目、抓城市建设必须抓项目、抓统筹城乡发展必须抓项目、抓扶贫必须抓项目、抓社区建设必须抓项目,工作要实现项目化运作、推进、谋划、布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工作做细,做深,做透的要求,做到具体化、抓具体,如果大而化之,就取得不了好的效果,不是真懂经济、真抓经济。第四,理解和把握好总保障,明确工作的基础和支撑。总保障,即建立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党员干部以怎么样的精神状态抓工作,就是干。作为共产党员,如果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马上办抓落实是一种理念,作为推进工作的手段,只有抓落实,才能实现工作目标。就睢县而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商丘共同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制鞋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称号,但成绩属于以前。为促使产业做大做强,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延链补链,做大规模。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要把握产业发展规律,超前应对产业发展的潜在危机。在城乡统筹推进方面,积极学习外地经验,抓好城区规划,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加快城镇化进程。特别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打响中原水城这个品牌。

杜新军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一是政治性强。报告坚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我省五大发展战略,是坚持正确方针政策路线的展现。二是实事求是。报告通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对我市发展基础和发展有利条件进行剖析基础上,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任务。三是思路清晰。报告提出了“一核引领一廊提升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总体思路,并确立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树高线,明底线,体现了市委从严治党的信心。为有效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政法工作下步将做好持续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不断深化平安商丘建设、加强和改进信访稳定工作、有效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及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工作,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孟玮代表说,报告表现出两个鲜明特点,一是站位高。通篇闪烁着实事求是的光芒,从站略层面对商丘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总体安排,站在叫响“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商丘的发展。二是契合整体发展布局,报告全篇融会贯通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五大发展理念等,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的安排与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下一步,一要扎实学习好、领会好本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二要唱响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时代赞歌。三要发扬厚道、团结、实干的好传统,务实重干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曹忠良代表说,报告特色鲜明,一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总结,查找问题毫不遮掩,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二是安排工作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是一个操作性强的报告。三是工作措施保障有力。对重点工作形成即时报、即时批、即时办、即时干的快速推进机制,为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提供了保证。

2L6A4946_副本.jpg

吴海燕代表说,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立意高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五大发展理念,是中央、省委在商丘的生动表现和具体实践,也是践行“四种意识”的具体表现,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政治性。二是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精准,安排部署工作符合商丘实际。三是富有新意,报告中有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特色,提出建设创新商丘、生态商丘,通达商丘等,特别是提出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这是一个新体系,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出经济总量跨入第一方阵,建成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枢纽经济大市、先进制造业大市、现代农业大市等,目标明确,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就如何按照报告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开展工作,关键要把握两点:一要学习好报告。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议精神热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要切实抓好发展这一第一要务,把狠抓项目建设和引进作为总抓手,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建立周例会,月督导,季观摩,年总评项目推进机制,以项目快速推动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坚持开放招商,推动创新创业,着力打造“一都、一城、一基地、一中心”,努力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要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和谐稳定这一第一责任,抓好平安建设,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这一最大政绩,扎实抓好思想建设、“两学一做”等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第一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统筹协调推进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将党代会精神,汇聚为全县上下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曹广阔代表说,报告一是主题鲜明。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苦干笃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二是目标清晰。提出了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总目标,以战略眼光和超前思维提出以项目建设和引进为总抓手,在城镇建设方面,要求用百年眼光、千年尺度把规划控制好,建立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形成人人负责、层层负责、招招见效工作推进机制。三是思路明确。报告明确提出了“一核引领一廊提升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总体思路,叫响“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品牌,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下步发展任务。四是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健全党风政风长效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关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报告,关键在于以下几点:一是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去学习;二是把学习与睢县实际工作相结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对号入座,推动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镇发展、村建设,做到五规合一,谋划长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