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工作

【聚焦两会】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3-24 18:29: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屈向前 冯阳 徐泽源

c0c7085c964620c87c1b41020d8acabb.jpg

微信图片_20190324174543.jpg

大会现场

3月24上午,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建军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海燕、曹广阔、龚学超、张振华、赵  明、甄  华、贾发生、王海涛、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60人,出席246人,缺席1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祁建军宣布会议开始。

微信图片_20190324174536.jpg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各项决议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睢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睢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睢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随后,县委书记吴海燕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324174620.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讲话

吴海燕说,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自觉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认真提出建议,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进取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聚焦发展、奋勇争先的大会。

吴海燕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最根本的政治制度,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保证,以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为目标,以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真正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充分发挥了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的征程中留下了人大代表的铿锵足音,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和初心。

吴海燕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睢县发展的创优之年。在创优之年创新争优,一要着力解放思想,增强创优的自觉。要破除路径信赖的惯性,要破除小进即满的惰性,要破除“坐井观天”的狭隘;二要着力强化学习,提高创优的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奠基石”,来一场“学习革命”,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三要着力务实重干,推动创优的落实。要提振精神,突出重点,强化责任; 四要着力优化机制,营造创优的环境。创新争优发展,必须不断在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抢抓省委把我县作为调研联系点的机遇,大力培育具有睢县特色的创新文化,最大限度调动全社会改革创新争优积极性,要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营造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

吴海燕表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

吴海燕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竞进、奋力争优,奋力谱写新时代睢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324174546.jpg

 

大会由县人大主任祁建军主持并致闭幕辞

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致闭幕辞。

祁建军说,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自始至终洋溢着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祁建军说,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六项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了任务,体现了全体代表心系睢县、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全体代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开创新时代睢县经济社会建设新局面。

祁建军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围绕新定位,牢记新使命,明确新职责,丰富新内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从人大“两个机关”的功能定位出发,把人大“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围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依法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凝聚起全县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祁建军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才能书写新历史、创造新未来、铸就新辉煌。我们有创造伟业的激情,有实现梦想的能力,有续写奇迹的信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劲加油,奋发作为,为谱写睢县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324174624.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冉燃、刘长远、郭新超、刘建龙、贾毅、解宝华、王友民、郭爱民、冯新芳、薛晓华、王猛、刘军、褚立林、滑业勋等。

上午10时6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f2ba008882794a760bff932c720d9ac.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