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争做睢县“四有”好网民 共建风清气正好网络

—— 致全县广大青年网民的倡议书

时间:2016-09-23 11:32:0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团委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网络正在改变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青年是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是网民的主体、互联网运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丰富人生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在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的大背景下,共青团睢县委员会特向全县青年网友发出倡议:一起行动起来,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争当睢县“四有”好网民:

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维护网络安全不仅是国家、专家、人家的事,更是自己的事。网络安全出了问题,可能比传统安全问题涉及面更广、危害更大。因此,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网络安全的弦,筑牢“头脑中的防线”,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为爱国爱党高歌,为励志进取和好人善举点赞;对一些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和谐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要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三、要有守法的行为习惯。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网下不能做的事网上同样不能做。我们要在网络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从自身做起的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四、要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互联网是把“双刃剑”,我们在享用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同步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护技能。要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上漏洞,不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不随便转发有害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账号和密码,及时更新应用程序补丁,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共建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清朗网络空间,为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贡献一份力量!

 

 

共青团睢县委员会

2016年9月23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