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西陵寺镇:党员志愿者齐上阵 “一喷三防”保增收

时间:2022-05-18 00:03:19  来源:  作者:杨景凤 赵耀

5月16日,在西陵寺镇碱场村,数十名党员志愿者身背喷雾器,手拿喷头杆,在一望无垠的麦田里来回穿梭,不停地挥动着喷头杆,为已经齐穗的小麦喷施农药,喷出的药雾犹如一层薄薄的‘保护膜’,在麦田里缭绕,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小麦是睢县第一大粮食作物,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以及干热风爆发期。受疫情影响,村里很多劳动力回不来,打药成了一些困难群众最头疼的操心事、烦心事。西陵寺镇镇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帮助困难户做好“一喷三防”,全力以赴打好麦田保卫战。

“正发愁我这几亩地怎么办呢,疫情期间孩子也回不来,家里也没人干活,太感谢他们了,不但给我们节省了费用,更重要的是及时防治了病虫害。” 在庞庄村“一喷三防”现场,村民曹心花高兴地说。  

西陵寺镇镇长苏雪峰告诉记者,西陵寺镇是耕地面积超过6万亩的种粮大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喷三防”工作,在接到县农业农村局“一喷三防”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群众发放药剂18万余袋,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到分包村委督促,各村委利用微信群、网格群、村头大喇叭及时宣传,指导全镇群众将药剂喷洒完毕。

据了解,西陵寺镇4.3万亩小麦已全部浇好了灌浆水,农药和叶面肥喷施也进入了收尾阶段,而这次组织开展的麦田“一喷三防”行动,能够有效防治小麦赤霉病、条锈病以及干热风、防倒伏,实现增加粒重,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