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直播节目在睢县教育界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5-15 22:32:09  来源:  作者:v

5月14日上午1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在新闻频道播出,我县广大师生观看了直播实况,反响强烈。老区不老,焕发出来新的生机,在睢县这片红色土地上,教育事业到底上演了怎样的奇迹?

5月14日,记者走进睢县河堤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正在收看《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是祖国的希望。面对河南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让人感到震惊。节目展现河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创新,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重温红色故事,感受老区新貌,风雨激荡的历史故事让每个人心潮澎湃。1938年7月,豫东特委书记沈东平率抗日人民自卫军组成东进支队,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在睢县河堤乡马路口村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因寡不敌众,最终包含沈东平在内的十八名勇士壮烈牺牲,至今仍是一段抗日佳话!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片赤诚的初心,也可以看到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 节目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带领大家走进中原大地,重温红色故事,感受历史性变化,见证中原老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必须铭记历史,不忘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信仰,将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教师付顺青誓言铮铮道。

“观看后,让大家倍感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立志好好读书,有信念,有担当,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张涵表示。

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不忘初心,立志成才,为民族的复兴而奋斗。一路走来,记者都在感慨,如今的河堤乡,人们的腰包鼓起来,文化生活更丰富,不变的则是深深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革命老区睢县,已是一副全新的面貌。

据了解,当日全县中小学校共组织近50000名师生收看了《走近老区看新貌—河南篇》特别节目直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