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关镇:“小网格”贡献“大力量”

时间:2020-02-23 16:08:01  来源:城关镇  作者:谷瑛瑛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各位居民在出门时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注意戴好口罩……”2月22日上午,面对外出逐渐增多的居民,城关镇各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拿着小喇叭在社区内巡回提醒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织密社区“防控网”,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全镇6个居委会划分20个综合网格、150个专属网格的70名网格员明确职责定位,履行在疫情防控中人口信息员、隐患排查员、矛盾调解员、防疫宣传员、便民服务员的职责。

对16个无物业小区严格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全面落实有值班人员、有消毒工具、有宣传标语、有宣传广播、有体温检测、有登记记录的“六有”要求。按照“2+N”的模式成立排查小组,即1名网格员、1名镇干部和网格志愿者,开展地毯式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数据全面共享,人口全面核查、宣传全面发动、信息全面报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建立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小网格+大效能”。网格化管理很快定位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梳理信息的同时也方便了后续管控工作。全镇共登记管控外来人员777人,目前解除隔离750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美丽的红袖标”在防控一线编织成一张疫情“防控网”,全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防火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