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睢县城郊乡:温馨饺子宴 村晚迎新年

时间:2020-01-20 11:05:20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农历腊月二十一,隆冬时节,天气阴冷,在城郊乡保庙村室却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原来是城郊乡纪检书记崔艳涛同志正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呢!别看他是个男同志,包饺子的动作娴熟麻利,这才引得几名志愿者逗他:在家也是个好家务的主。


在隔壁的村文化广场上早早摆好了桌椅,桌子上红红的桌布随风飘,一摞摞一次性餐具摆放有序,老人们高兴地围坐在一起等待着,一起谈论着生活了一辈子的村庄新变化,眉宇间流露的尽是生活在新时代里的喜悦。

水开了,刚才沉入水底的胖乎乎的饺子一个个探出头来,在滚烫的开水中欢快地跳跃着,只见崔书记娴熟的撇去浮沫,顺势舀一瓢冷水落滚,如此三次,五分钟后饺子熟了!几名老年人迫不及待的端着碗来了,崔书记亲自给老年人盛起了饺子。

吃过暖暖的、香香的饺子,来到鼎康水厂阔达的厂房内,流光溢彩,辉煌明亮,大功率音响超有震撼力,恍若置身在演播厅内。有城郊乡党委政府和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乡村迎新春联欢会正在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县文明办张红霞主任,城郊乡乡长张俊红,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闫连成也来到村民中间一起联欢迎新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致辞

城郊乡政府乡长张俊红致辞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郊乡辖区内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新的文明时尚活动越来越受群众认可和接受,闲暇时学学唱歌,练练舞蹈,哼点戏曲,拍拍家乡风貌,发个抖音,传个微信朋友圈,这些新时代的“标配”正在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娱乐方式。而政府主办的乡村春晚给他们提供了一展才艺的绝佳平台,大屏、灯光、地雾、线阵音响一应俱全,还请来了县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小村晚却是高规格,吸引了众多才艺青年踊跃报名展演。村民李松林作为一名活跃在商丘地区的青年歌手,对此感触很深:没想到家乡村晚也有这么好的舞台,这么好的效果!来自辛屯村的广场舞队的大妈大嫂们也是喜得合不拢嘴:咱农民广场舞队能上这么好的舞台,值了!

城郊乡保庙村曾经是默默无名,在新时代的浪潮下抢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书写了非凡的的新时代旧村庄变新颜的历史篇章。在睢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郊乡党委政府结合保庙村地理、风俗、文化特点,通过大力实施“五化”工程,江南水乡已经风姿翩然,民俗文化旅游胜地正在形成,在全市第二季度观摩巡视中斩获全市第二名好成绩。

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已经在这里徐徐展开: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党的各项扶贫帮扶惠民措施帮助贫困群众稳固脱贫,农民人均纯收入再攀新高;产业发展势头兴旺,宏泰禽业、三国桃艺、鼎康水厂蓬勃壮大,产业带动村集体、村民致富前景美好;保庙村通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工程让保庙成为风景如画的北国江南,梦里水乡,四方游客慕名前来,生态宜居保庙正以她独特的的魅力在豫东这片大地展露新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