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郊乡加强党建促脱贫

时间:2017-08-25 09:04: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今年以来,城郊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立足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出实招,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一是紧紧围绕“实现脱贫”目标,制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情民意,重点掌握产业发展思路、生产生活情况和全村基础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自己动手,勤劳致富。通过摸底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意愿主要有发展种养殖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等几大类,针对不同的脱贫意愿类别,制定出具体措施予以实施。

二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底、无劳动就业技能、缺少致富项目等问题,在扶贫过程中,坚持要“输血”更要“造血”的工作思路,让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依托产业实现脱贫。协助村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以支部引领助推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支部+企业”模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的可持续性要和稳定性,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三是不定期与村干部和贫困户交流,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困难,并与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与村支部党员、老党员座谈、“送学”,了解实情。引导党支部、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按照“支部+合作社”、“支部+企业”的发展模式,成立种养殖合作社,为产业规模化发展夯实了基础;入股企业,贫困户不仅可以就业而且可以获得企业分红;修建文化广场,置办健身器材,为村民开展各种学习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基础保障,确保贫困户实现经济、精神“双脱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