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郊乡四措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6-07 09:19: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近期,城郊乡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以四项措施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乡2017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科级干部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在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中,该乡科级干部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在带队所包贫困村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带动责任组、工作组成员、驻村干部坚持“5+2”、“白+黑”工作法,力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档卡整改严明,严肃工作纪律。为了保证扶贫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该乡及时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对每名干部脱贫工作出勤情况、各阶段脱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帮扶户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等内容按人建立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查、登记,检查结果纳入年终个人目标考核内容进行奖罚。

三是突出角色互换,创新工作方法。为了克服部分干部农村经验不足,工作方法简单,工作头绪盲目的问题,提出“角色切换”工作方法:要求责任组、工作组每名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下村后适时进行“角色切换”,到村上就主动切换成“村干部”模式,积极参与村上的各项工作。了解村情、组情、户情、生产生活情况、贫困人口家庭状况,扑下身子为农户干实事、查实情、帮实困。

四是突出成果扎实,注重工作成效。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繁重的实际,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凡有劳动能力的积极通过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鼓励他们依靠自身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并注重长短结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打好攻坚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