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城关镇采取强硬措施整治公路两侧“双违”建筑

时间:2016-08-15 08:42: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和拆除力度。对公路两侧“双违”建筑,采取强硬措施,集中拆除。

1、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对公路两侧“双违”建筑整治,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上阵,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组,书记任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党政班子为成员,镇双违办成员为队员。工作中要求专项治理做到八到位:1、交通工具到位,2、经费到位,3、办公用具到位,4、对违建户宣传到位,5、对违建物剩余垃圾清除到位,6、对暴力抗法分子惩除到位,7、对工作中不力的镇职工问责到位。对公路两侧“双违”建筑真正做到了下手要狠,拆就拆净,不留后遗症。

2、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城关镇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沿公路两侧居住的居民群众,在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双违”工作,采取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刷写墙标等形式,迅速展开强大的宣传。我镇指定7部车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制止“双违”工作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宣传。特别对沿公路两侧的行政村重点宣传,将制止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执法公平,不徇私情。公路两侧“双违”建筑之所以年年拆年年建,被地方政府认为是一块难啃难咽的硬骨头,终其原因还是执法公平上有不公,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总是有那么几个特殊户,要么抓不掉,要么留于形式,在城关镇辖区也有这种现象,镇党委主要领导在近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对久治无效的“双违”建筑症结,看准时机,痛下决心, “宁丢乌纱,也要拆除公路两侧“双违”建筑。按照程序,严格执法,公平执法。

4、落实责任,严格巡查。我镇“双违”办公室在镇“双违”工作领导组的指挥下,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责任承包负责制,昼夜巡查,确保管理的路段不出现续建、新建、翻建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现象,发现一户制止一户。对制止“双违”工作不力的工作人员,实行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检查、责令整改、通报批评等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压力感和责任感。

5、集中行动,严格拆除。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镇对“双违”实施严控,实施集中整治拆除。单独组织全镇干部参与的集中整治活动4次,积极主动参与由住建、城管、规划‘环保等相关单位联合执法行动6次。对南环路、西环、小西环、文化路西段、睢州大道西段(古襄路口至西环),老睢柘路、复兴路、文化路东段等路段进行了高标准集中整治,对沿公路两侧的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的厂棚、售货亭,按“双违”,一律给予拆除;截止目前,集中人员700多人次,动用铲车、挖机210多台次,垃圾车160余台次参与集中活动,拆除“双违”建筑共计306户,1120间,约9000多平方米,拆除两侧乱搭乱建的销售房、销售亭、销售棚、遮阳棚等屋棚300多处。通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中整治公路两侧乱搭乱建屋棚,及时、有效的遏制了违法用地、违法建房行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