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意快线

民意快线9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7-01-06 11:08:34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6年9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接到群众来访、来电反映问题32次5个共性问题。目前,问题全部解决。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主要涉及到环境卫生、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生活困难、社区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二、意见和建议

1、建议县城管大队及县直部门,在节日期间为保持我县整洁、亮丽的城市面貌,要坚持大气污染监督值班岗制度长期落实,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卫生区的打扫与保洁,城管部门要教育职工在节日与平时的工作中充分发扬“宁脏我一人、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想法设法确保工作质量不下降;城区主干道保洁与清运工作运转正常,街道垃圾清运及时,为我县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

2、建议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的清欠工作,确保我县境内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加强用人单位与用人企业的监督力度,把握好各建筑行业与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的劳务关系,确保劳务关系合法化,做到有法所依;执行好建筑行业保障金缴纳,对全县境内进驻建筑行业应缴纳的保障金,一定要足额缴纳,对其所欠工资,清欠办做到两头兼顾,杜绝因工资发放引起农民工上访,因此而影响我县良好形象。

3、建议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在“双节”期间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包保”分解到人,加强督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个体作坊坚决取缔与停产整顿,同时与基层乡镇、行业部门联合,做好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为使全县人民家喻户晓,结合国家法定节日: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等,以张贴标语、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排除一批安全隐患,大力整顿和营造我县安全生产隐患和氛围,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4、建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高度重视2016年本辖区、本单位的困难群体,落实走访活动,要勤于沟通,确保辖区与本单位困难群众与职工的慰问和资金帮扶,切实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妥善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吃饱、穿暖,安全、欢乐生活。

5、建议公安局对近期经常发生偷盗的地段和部分商户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对在“大走访”活动中获知的信息,逐条研究,精心部署,组织专门力量加大打击力度;全面排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水平;调动群众自防,积极推广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措施;大力推广以城市店铺为主的110联网报警体系建设、居民小区社会化防控监控系统建设、主要街道及重要路口的红外监控系统建设,强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此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